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州大学城拟建两湿地公园 增多条过江隧道

房天下  作者:陈绮雯   2013-07-14 15:21

[摘要] 2013年7月14日,房天下记者从广州市规划局获悉,广州大学城管理委员会拟对广州大学城(番禺区小谷围岛)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修编。据了解,规划修改后将更加强化大学城中轴线,汇聚创新、人文、生态三大主题的景观功能轴线。另外,修改后的大学城规划新增了多条过江隧道。

房天下讯 2001年12月,《广州大学城发展规划》获得省政府常委会议通过,广州市政府正式公布实施,广州大学城规划距今已12年。2013年7月14日,房天下记者从广州市规划局获悉,广州大学城管理委员会拟对广州大学城(番禺区小谷围岛)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修编。据了解,规划修改后将更加强化大学城中轴线,汇聚创新、人文、生态三大主题的景观功能轴线。另外,修改后的大学城规划新增了多条过江隧道。

根据正在公示的申请修改规划显示,广州大学城规划拟将定位为:创新、文化、生态之城。创新之城,是指广州大学城拥有国际一流的高等教育基地,校地协同创新城区;文化之城,是指广州大学城将成为传统现代文化融汇发展的人文城区;生态之城,是指大学城将打造生态低碳节地综合发展的绿色城区。

另外,在规划结构上,大学城将延续已形成的“一心、一轴、五组团”空间结构,在功能提升、主题营造、组团整合方面予以重点优化。其中,一心是指以大学城中心湖地区,作为整个大学城的绿心;一轴是指大学城中轴线,将汇聚创新、人文、生态三大主题的景观功能轴线;五组团是指五个高校组团。

广州大学城修改规划

布局密集的水网 东北角将建两个湿地公园

记者通过对比广州大学城原规划图和正在公示的修改规划发现,修改规划后的广州大学城将在东北两角原规划绿地的基础上建湿地公园,湿地公园东北面是长洲岛,西南面分别是中山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另外,在“五组团”中密集地分布了很多不规则的带状的水网,水网均从大学城外围水道引水,丰富了校园内的生态景观结构。

轨道交通大调整

早前曾有媒体报道,连接大学城和小洲村的便道——小洲便桥7月将动工拆除,便桥拆除后将严重影响学生以及附近居民的生活出行,目前对于拆桥后是否会原址重建便桥,还未有官方答复。但根据目前公示的规划图看,大学城西南端的广东科学中心拟建设一条过江隧道连接大学城与小洲村。该隧道北连小洲绿道(南洲路也有所延伸),南连大学城外环西路,西接一条过江隧道至对岸星河湾(小区网 论坛)海怡半岛。另外,在大学城中轴线的南端,拟建一条过江隧道,把中轴线延伸至新造,也就是广州国际创新城所在地,即大学城延伸区的位置。

增多条过江隧道

地铁方面,7号线走向拟作出调整。根据原规划图显示,广州地铁7号线从长洲岛进入广州大学城后穿过广中医后沿着大学城中环西路一直往西至广东科学中心,穿过广东科学中心后经汾水头水道至海怡半岛。但规划调整后,广州地铁7号线延中环西路至南亭村后突然转向南,下穿沥窖水道通往番禺南村方向。

另外,在大学城中轴线上还规划了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从大学城中轴线延地铁四号线方向通往广州国际创新城以及广州大学城二期。在大学城东北角的两个湿地公园上,规划了一条“新化快速路”,从仑头进入大学城横跨两个湿地公园到达番禺。

增多条过江隧道

相关新闻:

陈建华:教育城要吸取大学城经验 年底启动起步区建设

围蔽半年多大学城小洲便桥7月开拆 新桥没影出行难

小洲便桥拆后怎么办?大学城学生呼吁原址重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