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番禺大喊建设土地不够用

羊城晚报  作者:张林 黄丽娜  2013-07-06 00:00

[摘要] 昨天上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番禺区战略性发展平台规划和战略性主导产业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番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德俊在汇报中表示,番禺区两大战略性发展平台——广州国际创新城和广州南站商务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土地规模缺口,希望市里能够解决。

昨天上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番禺区战略性发展平台规划和战略性主导产业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番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德俊在汇报中表示,番禺区两大战略性发展平台——广州国际创新城和广州南站商务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土地规模缺口,希望市里能够解决。

陈德俊在汇报中提出,番禺区主导产业建设土地缺口问题希望从市的层面来解决。他说:“目前番禺区南站商务区用地规模大概缺口13平方公里。所有的番禺建设用地是284平方公里,现在已经用完了。这个问题,应该从市的层面来解决。”

对于番禺区两大战略性发展平台的土地规模缺口问题,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委员、广州园林建筑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李青表示不解:“73平方公里的广州国际创新城,有8.2平方公里的土地利用缺口;36平方公里的南站商务区,缺口有13平方公里。牵涉到控规调整,但控规调整比较困难。为什么刚规划不久的项目会出现这么大的用地缺口?”

陈德俊回应称:“土规跟控规没关系。土规从2010到2020年,十年变一次,广州国际创新城和南站商业区土规的问题,都可以调解,不是固定不变。如果有发展较好的重点项目,省相关部门和国土资源部都可以调解,应视其发展情况而定。”

番禺区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也指出目前番禺区用地紧张现状:“到2020年,番禺区的建设规模是224.71平方公里,但2012年的调查显示,番禺区建设用地已经达230平方公里,规模超出5平方公里多。目前针对两个发展平台都出现规模不足的现象,我们一方面根据‘三规合一’的机会进行内部腾挪,另一方面希望政府给予我们政策倾斜。”

相关新闻:

番禺下横沥凤凰三桥主体昨日吊装成功

番禺投资近亿建设儿童公园 昨开始环评审批前公示

婚房 市桥南地铁精装房均价1.2万/平起

番禺写字楼成交量增3倍 越秀价格翻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