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半年卖地71宗收入330亿 广州土地任务完成七成

————年中大型策划“繁荣与暗涌”之一奋进启示录

房天下  作者:江燕茹  2013-07-04 21:46

[摘要] 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回暖的大背景下,广州地市上半年成绩表毫不逊色。据房天下监控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网站显示,2013年上半年出让土地71宗,同比上涨73.17%。为广州政府带来3300795万的收入,同比大涨393.6%,土地出让面积达4531491平。

房天下讯 在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回暖的大背景下,广州地市上半年成绩表毫不逊色。据房天下监控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网站显示,2013年上半年出让土地71宗,同比上涨73.17%。为广州政府带来3300795万的收入,同比大涨393.6%,土地出让面积达4531491平。

上半年通过招拍挂方式挂牌出让的地块一共82宗,其中有8宗地中止出让(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2012NGY-7地块和2012NGY-8地块仅有挂牌公告,没有成交数据或其他说明,视为中止),3宗流拍。

》》》房天下年中大型策划“繁荣与暗涌”之起始文章:

一场或浮于表面或藏于暗里的对抗

》》》“繁荣与暗涌”之一——奋进启示录:

有形之手继续干预 房价失真房企转攻为守

高价盘网签降万元或“裸卖”或双合同拆招限价令

探索城镇化新思路 广州行政“造城”的苦心

【政府房企的对峙与合作 调控加码无碍楼市前行】

【半年卖地71宗收入330亿 广州土地任务完成七成】

在成功交易的71宗地中,共计有宅地5宗,地2宗,商业地12宗,工业用地43宗,其他用地9宗。另外,宅地1宗流拍;商业地中止出让2宗;工业地中止出让4宗,流拍2宗;其他用地中止出让2宗。

330亿!全年土地出让预算已完成69%

在今年年初举行的广州市 “两会”期间,市财政局《广州市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草案及其报告》显示,2013年广州市土地出让金收入预计为475.6亿元。而今年上半年,广州的土地出让金收入达330亿,已完成69%。据国土局在土地推介会上的介绍,今年下半年还会大规模推地,按照目前的推地速度来算,广州要完成今年土地出让的475.6亿,似乎没有压力。

半年收入330亿 广州完成7成土地任务

从每月土地交易情况的图表可看出,上半年的成交高峰期主要集中在5月,总共成交27宗地,工业地占半数以上。2月的成交金额,在多宗大面积商业地的拉升下,该月成交金额达1466345万元。

半年收入330亿 广州完成7成土地任务

从土地成交面积来看,工业地占比达55.80%,住宅为15.16%,商业8.86%,其他用地20.18%。在成交金额方面,由于今年推出的商业地多位于市中心,成交面积但收入,达1607038万元,占总成交金额48.69%,而住宅的1309641万元也占到39.68%。

相关新闻:

恒大23亿夺配件厂地块 楼面价26699元/平不敌同宝路

金融城第二批商业地挂牌 4宗地楼面价均为13000/平

政府房企的对峙与合作 调控加码无碍楼市前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