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反口“放水”救仔 银行房贷会放松吗?

————楼市今日谈2013第17期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李碧娇  2013-06-26 16:00

[摘要] 从21号银行“钱荒”蔓延市场,而央行拒绝放水解救后,楼市开始传出不少声音,业界有人称房企资金链断裂,下半年楼市将降温;也有人说钱荒波及楼市,房贷将收紧,此时多家银行暂停贷款业务令市场更为紧张,如今央行终于放水救仔,那么银行贷款会放松吗?下半年楼市降温的预测会发生什么转变?

楼市今日谈从21号银行“钱荒”蔓延市场,而央行拒绝放水解救后,楼市开始传出不少声音,业界有人称房企资金链断裂,下半年楼市将降温;也有人说钱荒波及楼市,房贷将收紧,此时多家银行暂停贷款业务令市场更为紧张,如今央行终于放水救仔,那么银行贷款会放松吗?下半年楼市降温的预测会发生什么转变?

央行放水 银行房贷 银行钱荒 广州楼市

多家银行暂停贷款

(证券时报)6月即将结束,各家银行铆足劲拉存款。“我们正在忙着冲存款呢,你咨询的贷款的问题我最近关注不多。”某国有银行广东省分行公司业务部人士称。

“最近我们就没怎么放贷款,现在贷款额度不是随时都有,要排队等待放款。”深圳某股份制银行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说。

由于今年以来信贷需求不旺,尽管银行信贷投放仍有额度控制,但即便月底也不会出现贷款申请排队的现象。6月显然是个特殊的月份,月初银行贷款快速增长、存款增长乏力加剧了银行的钱荒,月底银行便忙于冲存款,尽量减少贷款投放以减轻流动性管理压力。

“现在存款压力非常大,很难拉,而存款任务指标又在不断增长。那些被人挖走存款客户、存款缺口较大的客户经理更是压力山大。”深圳某国有银行支行公司金融部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而贷款业务则被许多银行暂时搁置。“现在离月末还差好几天,企业拿到贷款后就提用了,不会一直存在我们银行存到6月末,指望贷款派生出存款也指望不上。所以,月末这几天就算有额度我们也不放贷款了。”上述城商行深圳分行客户经理称。

“虽然我们还在接单子,但月内放款已不现实。最近银行流动性持续紧张,可以说现在公司贷款基本没有额度了。”另一家股份行重庆分行客户经理称。

相关新闻:

相继开闸放水 多国央行降息汇率战"疑云"再起

央行决定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央行已向部分银行“放水”钱荒警报解除利率回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