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州六月底前或敲定9个新城规划

房天下  作者:陈绮雯  2013-06-26 00:00

[摘要] 据早前媒体报道,广东多个地市正在酝酿一份庞大的城市再造计划,其中,广州市计划在6月30日之前完成并递交9个新城规划。

房天下讯 广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定于今日(2013年6月26日)召开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将讨论包括:广州空港经济区总体规划及起步区城市设计与控制性详细规划、荔湾区花地生态城起步区白鹅潭商业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荔湾区广州市粤剧艺术博物馆地块(AL0126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以及第二届广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建筑环境与文化艺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题审议情况的报告等内容。

据早前媒体报道,广东多个地市正在酝酿一份庞大的城市再造计划,其中,广州市计划在6月30日之前完成并递交9个新城规划。而这9大项目包括广州金融城,海珠生态城,天河智慧城,广州国际健康产业城,空港经济区,南站商务区,国际创新城,花地生态城,黄埔临港商务区。

其中,广州市规划局已于今年上半年分别公示了广州空港经济区及花地生态城起步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根据规划显示,广州空港经济区覆盖白云花都,规划总面积扩容一倍,居住人口主要集中在南部。而位于芳村的花地生态城起步区规划为白鹅潭商业中心,定位为广州国际商业中心,立足广佛、面向珠三角、走向世界的“现代商贸中心、电子商务中心、时尚创意中心。”

另外,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方案已经确定并公示。按照规划,新的博物馆建筑高度不能高于3层,限高为25.1米。该项目用地面积为9895平方米,容积率为1.2,建筑密度为50%,绿地率25%。粤博馆预计于2015年前落成,初步投资2.63亿元。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选址恩宁路以北、多宝路以南。该项目周边历史遗存丰富多样,包括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泰华楼等。粤剧艺术博物馆将主要承载粤曲文化的展示,交流与教学功能,内部设有展陈区、剧场等。该项目计划将荔枝湾水系引入地块,在博物馆主体以外建设一个可以在水上看戏的传统戏台,为博物馆增添西关民俗的风情。

花都荔湾年内推靓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