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五一楼市前瞻:总体供货量大 刚需盘为主要供体

房天下  2013-04-25 11:16

[摘要] 2013年新国五条重磅出击,各地细则纷纷落地。广州楼市调控细则以市场稳定为前提,重在抑制投资性需求和防御价格反弹,但鉴于价格增长势头明显,细节措施继续推进,继公布土地供应计划和确定房价增长目标之后,近日强化了住宅预售价网上申报制度

引言:2013年新国五条重磅出击,各地细则纷纷落地。广州楼市调控细则以市场稳定为前提,重在抑制投资性需求和防御价格反弹,但鉴于价格增长势头明显,细节措施继续推进,继公布土地供应计划和确定房价增长目标之后,近日强化了住宅预售价网上申报制度,明确规定自4月24日起,开发商在推出商品房住宅前,除了需要严格执行预售价网上申报,还需要接受国土房管部门的价格指导。这一政策势必会影响五一黄金楼市的总体供应量和供应结构。部分楼盘恐不能顺利取得预售许可,五一供货面临缩水风险。与此同时,中等价位楼盘将会是五一期间的主角,广州市外围区域是主战场。

五一总体供货量大,缩水风险存在

2013年五一期间(4月中下旬至5月),广州十区二市的商品住宅以及可作居住功能物业新推货量大。预计新增货量项目共86个,其中全新盘26个,旧盘新推60个。新增供应量约2.4万套,合计推售面积约270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五一预测新增供应量1.3万套,今年新增货量明显增加。然而,受当前价格指导政策影响,部分楼盘尤其中心城区项目恐不能顺利取得预售许可,最终供货量将低于预计值,五一供货面临缩水风险。据初步统计,今年五一前后广州市新供货项目中有53个暂无预售证,涉及新增供应量约1.4万套,合计推售面积约170万平方米。

外围区域新增量大,中心城区新旧皆有

从区域上来看,以番禺、增城、南沙、花都为主的外围区域(非中心六区)仍将是五一楼市供应的主战场。据统计,广州外围区域新增项目超过50个,供应量约1.7万套,推售面积约160万平方米。

番禺区位于广州南部,紧临海珠区,是离广州市中心最近的外围城区,凭借其优越的区位优势,近年来吸引诸多项目进驻,今年五一以全新盘6个,加推盘12个,位于广州十区二市供应量榜首。此外,南沙利用政策扶持,住宅物业供应量较多,五一全新盘也有3个。增城新盘新货共15个,花都新盘新货12个,皆为推货大区,但以消化余货为主,全新盘皆有3个。

虽然供应的热点区域已逐渐转向外围区域,但今年五一广州中心六区都有新货推出。中心六区新增货量项目共25个,全新盘10个,包括:越秀区东山月府、海景•农林华府;荔湾区元邦明月水岸;天河区佳润•上品菁园;海珠区中源御品、凤乐雅轩和东华星域。

中小户型主导,中等价位楼盘居多

此次新推货中,120㎡以下中小户型较多,约占新推货量七成。150㎡以上改善性需求项目不足20个,别墅项目9个。

由于广州市外围区域供货量大,且整体均价相对较低,由此可预期,五一期间中等价位楼盘将居多,整体成交价格将有所下调。据中地行数据监控,四大新增货量集中区番禺、南沙、花都、增城目前的成交价格分别为1.5万/㎡, 1.1万/㎡,8000元/㎡左右,位于中间水平。

抑制投资性需求,控制房价上涨,是当前楼市调控的重点。为了顺应当前政策形势,开发商开发项目时开发更多适应刚需的户型,从推货户型看,今年五一楼市将是一场刚需大战。区域上,中心城区由于本身房源较少,供应速度减慢,将加重供不应求;而外围区域供货局部集中,且户型相似,房源可选择性多,替代性强,局部竞争激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