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合富辉煌黎文江:新政存在"弹性""征20%税"执行案或4、5月出台

房天下  作者:梁超斌  2013-04-01 17:21

[摘要] 房天下讯 昨晚10点12分,广州国五条细则“压闸”出炉,针对新出台的细则关于二手房交易缴纳的个税、增城从化限购问题、二套房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问题等内容未给出具体操作细则,记者采访了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

编者按:3月31日晚上10时12分,广州版国五条终于压线落地!尽管二手房20%个税缴纳未提及,但细则并未如外界所想的模糊而轻松,而是双双叫停“补纳税补社保证明购房”,这一规定顿时被业内认定为本次细则“杀伤力”的一条。房天下编辑奋斗在线,时间连线业内及知情人士,对细则落地后广州楼市动向展开追踪报道,即时了解政策动向!

房天下讯 昨晚10点12分,广州国五条细则“压闸”出炉,针对新出台的细则关于二手房交易缴纳的个税、增城从化限购问题、二套房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问题等内容未给出具体操作细则,记者采访了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

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 黎文江

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 黎文江

黎文江表示,整体来说,对于这次的新政,广州政府政表现比较务实和谨慎。由三方面可以看出,,以重庆为先例,广州政府把增城、从化是否限购的决定权交还给两市政府;第二,二手房买卖征收20%个税由地税局和国税局继续研究。由于在二手买卖里更多的是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直接出台会误伤这些需求。而且,政府在短短的一个月难以实施细化20%个税如何执行;第三,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是银行的无奈,政府把决定权交还银行。

"征收20%个税"执行或将4、5月出台

同时,对于细则未如如期般严格执行征收20%个税和增从两市限购,黎文江感到意外。他认为,本次广州国五条细则存在一定的“弹性”。预计政府将于四月底五月份出台“二手房买卖征收20%个税”细分内容,增城从化是否限购也会在四月份揭晓。

本次广州的细则对外地户口的购房资格趋于严格,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持正常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购房的,审核标准调整为“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交1年以上”。同时不认可补缴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房地产中介交易里的一个漏洞,很早就之前就已经出现了,政府一直在收紧交税证明。这个调整并不影响广州楼市的成交。

此外,黎文江认为,开发商要理性定价产品政府才发预售证,给开发商一个指导,才能比较有效地上控制房价。政府有每年的房价增长目标,每个月都有规定的房价范围。如果开发商违法规定,就禁止通过其预售证,这是政府一个稳定当地市场环境的方法。

相关新闻:

力迅副总裁张学民:新政出台对市场影响不大 该消化的已基本消化

雅居乐吴耀华:广州新国五条细则出台有利于结束观望氛围

路劲钟哲:征20%税非调控 豪宅"放"签将迎需求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