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路劲钟哲:征20%税非调控首选 豪宅"放"签将迎需求反弹

房天下  作者:梁超斌  2013-04-01 16:03

[摘要] 广州国五条细则昨晚10点后“压线”出炉,记者第一时间采访路劲集团营销总监钟哲。当谈及一手市场的影响时,钟哲表示,昨晚出台的新政对一手楼市影响不大。由于细则具有针对性,非本地户口的人第一次购房需前2年连续缴交1年以上,这是对外地人身份的限制。

编者按:3月31日晚上10时12分,广州版国五条终于压线落地!尽管二手房20%个税缴纳未提及,但细则并未如外界所想的模糊而轻松,而是双双叫停“补纳税补社保证明购房”,这一规定顿时被业内认定为本次细则“杀伤力”的一条。房天下编辑奋斗在线,时间连线业内及知情人士,对细则落地后广州楼市动向展开追踪报道,即时了解政策动向!

房天下讯 广州国五条细则昨晚10点后“压线”出炉,记者时间采访路劲集团营销总监钟哲。当谈及一手市场的影响时,钟哲表示,昨晚出台的新政对一手楼市影响不大。由于细则具有针对性,非本地户口的人次购房需前2年连续缴交1年以上,这是对外地人身份的限制。

路劲地产广州公司营销总监 钟哲(来源:房天下)

3月初国五条出台,牵动了整个广州楼市房价政策性上涨。广州3月成交均价已经达到了1万6千多,相比前两个月高出了不少,不少预期房价上涨的购房者担心未来会受到调控政策的限制,加快了入市。尽管如此,广州楼市比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理性。

目前广州版细则对二手房交易的个税征收问题尚未有定论,钟哲表示,广州政府将会严格坚持“国五条”调控基调不变。同时,因为“征收20%个税”对二手市场打击较大,也会打击首次改善型的需求,政府对于出台“20%个数”较为慎重。政府将来是否要出台“征收20个税”,那看政府以后的决心,还要看二手市场的房价木目标是否超过。二手市场不一定靠“征收20%个税”来调控市场,可以采用其他手段如调节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等等。

此外,细则上要求开发商要理性定价才能获批预售证等问题时。钟哲认为,政府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对于一些售价偏高的项目严格审批预售证,这是政府出于市场价格稳定的一个考虑。但如果政府长期偏向于豪宅类项目的限签,他日放开这一控制,会迎来首次置业、刚需等需求反弹。

相关新闻:

 力迅副总裁张学民:新政出台对市场影响不大 该消化的已基本消化

雅居乐吴耀华:广州新国五条细则出台有利于结束观望氛围

世联地产:中心区成交持续走高 价稳量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