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民误信黑中介 担心自己成“20%个税”牺牲品

房天下  作者:陈绮雯  2013-04-01 11:59

[摘要] 20%个税除了调控市场外,还受到黑中介的青睐。记者在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遇到一位前来咨询业务的李先生,是十分苦恼地不停拨打电话。记者了解到,李先生早前委托了一家中介办理房产过户业务,因为得知可能即将要实行征收20%个税,因此找到了这家中介委托办理。

房天下讯 3月31日晚间广州国五条细则(下称“穗五条”)颁布,细则中大部分为政策重申,其中最惹人关注的20%个税,“穗五条”里指出,广州市将严格执行国办发〔2013〕17号文、粤府办〔2013〕11号文关于出售自有住房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规定。目前,市地税局牵头、市国土房管局配合,正在对具体操作细则进行研究,待明确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有业内人士认为,该表述还没有明确要执行20%的个税,但也有人认为,“穗五条”已经明确了严格执行20%的个税征收办法,现在要明确的只是操作层面上的东西,20%个税的征收一直是业界讨论的焦点,在似幻而真的讨论中,市场的反应又是如何?

>>>广州国五条细则"压线"落地 补税补社保购房双双叫停

交登中心

“穗五条”次日 交登中心人流减少

“穗五条”颁布次日,房天下记者走访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发现,交易大厅并没有出现“挤爆”现象,前来咨询业务的市民较早前(“国五条”颁布)时有所减少,来办理交易过户的市民没有大幅增加。一位正在等候办理过户的侯先生接受房天下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今天早上也看过广州细则的部分,觉得虽然说要严格执行20%个税,但是就目前而言,操作层面上无法实现,这还是有点放松的意味。

有市民误信黑中介 担心自己成“20%个税”牺牲品

20%个税除了调控市场外,还受到黑中介的青睐。记者在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遇到一位前来咨询业务的李先生,他十分苦恼地不停拨打电话。记者了解到,李先生早前委托了一家中介办理房产过户业务,因为得知可能即将要实行征收20%个税,因此找到了这家中介委托办理,希望能赶在政策实施前完成过户,中介也跟他承诺能通过“特别通道”在政策出台前办理完成。但李先生今天却被该中介告知,因排队办理轮候的人太多,过户业务要拖到两三个月之后才能办理。他同时表示,已经得知昨晚广州也出台了细则,并担心自己成“20%个税”牺牲品,因此,他今天特意来交登中心咨询、了解实际情况。

为避免长时间等候,广州国土房管局早前在官方微博发布提示,建议可以通过网上预签约缩短申办二手房交易过户的时间。官方微博发布提示称:为避免长时间等候,建议市民自行登录阳光家缘网站和中介协会网站存量房网上预签约系统办理网签,再到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现场确认、打印交易资料及办理二手房交易登记过户手续。不过该局还表示,该流程仅适用于自行交易的买卖双方或其委托代理人办理网上交易手续。由中介机构促成的二手房交易要由中介机构办理。

相关新闻:

“央地联动”调控 “国五条”地方细则全面出台

广州限购限价双双升级 预售申报价过高将被禁售

一线城市国五条细则相继出台 房价料难降

一线城市楼市或率先降温 业内称交易成本将上升

力迅副总裁张学民:新政出台对市场影响不大 该消化的已基本消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