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国五条细则"压线"落地 补税补社保购房双双叫停

房天下  2013-03-31 23:00

[摘要] 距离地方国五条细则出台的“大限”仅两个小时不到,3月31日晚上10时12分,千呼万唤的广州市国五条细则终于在官方微博上正式对外发布。内容要求,广州限购将进一步从严,规定“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持补缴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购房的,不予认可等”;

编者按:3月31日晚上10时12分,广州版国五条终于压线落地!尽管二手房20%个税缴纳未提及,但细则并未如外界所想的模糊而轻松,而是双双叫停“补纳税补社保证明购房”,这一规定顿时被业内认定为本次细则“杀伤力”的一条。房天下编辑奋斗在线,时间连线业内及知情人士,对细则落地后广州楼市动向展开追踪报道,即时了解政策动向!

房天下讯 距离地方国五条细则出台的“大限”仅两个不到,3月31日晚上10时12分,千呼万唤的广州市国五条细则终于在官方微博上正式对外发布。内容要求广州限购将进一步从严,规定“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持补缴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购房的,不予认可等”;而对于二手房交易如何征税尚未有明确说法,官方表示将联手地税局研究后再对外公布。而增城、从化两市的限购也有望逃过一劫。》》》查看原文

据悉,广州细则的落地为北上广深最后。除了此四个城市之外,目前,重庆、武汉、天津、厦门等多个城市均已在30日、31日落地。

一、房价控制目标:低于城市居民人均支配收入涨幅

细则明确2013年我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要低于我市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

据了解,本次房价控制目标亮点有二:一是房价调整目标的对象调整为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二是改变了2011年房价控制目标与GDP和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挂钩的做法,而是将房价涨幅与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即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名义增幅与CPI增幅的差值)挂钩,更直接反映住房价格与居民住房支付能力的关系。

二、限购从严

累计缴税变更为连续缴税

补税购房、补缴社保购房双双叫停

二是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持正常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购房的,审核标准由 “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交1年以上”调整为“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交1年以上”。三是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持补缴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购房的,不予认可。

三、暂未提及二手房交易征20%个人所得税

将联合地税局研究后决定

关于对转让自有住房征收个人所得税。广州将严格执行国办发〔2013〕17号文、粤府办〔2013〕11号文关于出售自有住房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规定。目前,市地税局牵头、市国土房管局配合,正在对具体操作细则进行研究,待明确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四、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及房贷利率提高?

交由人民银行广州做主

关于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是否提高,将交由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自行做主。细则规定,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可结合2013年我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相关要求,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1.广州市国五条细则出台,你是否会出手购房?(单选)
 会 
 不会 
 继续保持观望 
 
2.在20%个税上,已明确要按照国办发〔2013〕17号文中的20%执行,但目前市地税局牵头、市国土房管局配合,正在对具体操作细则进行研 究,待明确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你将打算手房还是二手房呢?(单选)
 一手房 
 二手房 
 
3.你会否赶在广州出台卖房征收20%个税具体操作安排前进行二手房交易?(选择手房或者暂不买房者勿作答)(单选)
 会  不会 
 
4.你认为“穗五条”与“粤五条”相比,是更宽松还是更严格?(单选)
 宽松 
 严格 
 程度差不多 
 
5.“穗五条”指出增城从化限购由地级市政府自行决定,你认为增城从化是否应该限购呢?(单选)
 应该限购,取消限价 
 继续执行目前的限价政策足矣,不应该限购 
 应该执行双限 

相关新闻:

广州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外地家庭补缴纳税社保不予认可

广州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房价涨幅低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

广州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卖房征20%个税规定正在制定中

广州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银行可提高第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

广州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报价过高且不接受政府指导项目不核发预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