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市副市长陈如桂:广州房价调控 压力当属全国最大

房天下  2013-03-26 12:41

[摘要] 广州市副市长陈如桂今日在广州市政府领导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州市国五条细则正在研究,将尽快公布实施。同时,他表示,“广州要调房价,任何时候,比每个城市的压力都要大得多”,具体调控的水平线将待方案审定后向外界公布。

房天下讯 广州市副市长陈如桂今日在广州市政府领导新闻发布会上称,广州市国五条细则正在研究,将尽快公布实施。同时,他表示,“广州要调控房价,任何时候都比任何一个城市的压力都要大得多”,具体调控的水平线将待方案审定后向外界公布。

广州房价调控 难度

陈如桂表示,广州房价要下降,难度在任何时候都大于其它城市。一方面广州的住房刚性需求非常大, 国土局提供的数据看,去年在一手房交易中,首次置业的购房接近70%,说明广州的刚性需求很大。第二、目前广 州处于一线城市的价格洼地,去年均价1.4万/㎡,比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价格都要低。第三、广州市住房供应结构中, 现在的中心城区高端住宅不断推出,它的量、价都比较大、比较高,对全市的均价拉动比较大,所以要调到比较低的涨幅有困难。并且,这几年通过规划,正在建设的新城区,配套越来越好,功能定位、发展前景均朝良好的方向发展,区域价值在提升的同时也给带来了房价调控的压力。

房价调控至少不高于GDP涨幅

陈如桂还表态,广州房价控制增幅至少不应高于GDP的涨幅和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涨幅,具体数字将在方案出台后再向外界公布。

建议考虑一手房置业

对于买家普遍关心的二手房交易或将征收20%个人所得税的问题,陈如桂表示,国五条的精神很明确,在二手房的交易中按增值的20%收税,这个政策将对二手房的交易过程中的投资性行为起到很大的抑制作用。同时,他建议买家可以考虑一手房置业。

相关新闻:

广东国五条率先推出 广州限购限价佛山继续限购

广州国五条细则出台倒计时 房管局征新政意见

广东国五条:广州继续限购 卖二手房征20%个税未明确提及

广东率先落实国五条细则 广深佛珠继续限购

广东国五条细则:20%个税怎么收没有说法 二套房没提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