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户管理方暂时达成解决方案:冻结租金涨幅 合同只签半年

新快报  作者:朱清海  2013-03-15 10:59

[摘要] 去年12月,新快报报道了石牌西路金桥电脑城“合同到期,租户称管理方要求加租70%”一事(详见新快报2012年12月25日A27版报道)。近日,该电脑城管理方广东金桥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桥”)负责人回应称,自今年初拿出解决方案后,近八成商户已接受了新合同,但新合同期限只有半年。

■《合同到期要续约?加租70%!》跟踪报道

去年12月,新快报报道了石牌西路金桥电脑城“合同到期,租户称管理方要求加租70%”一事(详见新快报2012年12月25日A27版报道)。近日,该电脑城管理方广东金桥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桥”)负责人回应称,自今年初拿出解决方案后,近八成商户已接受了新合同,但新合同期限只有半年。

近八成商户接受新合同

去年12月底,金桥推出了新方案,即签订为期半年的新合同(2013年1月1日至6月30日),条件按照旧合同拟定。“原来的租金年递增率是多少,现在就是多少。”金桥负责人表示,由于电脑城整体租赁合同即将到期,所以商户的合同期限只有半年。

场内的数百家商户,近八成接受了新合同,还有两成选择退场。“市场环境不怎样,加上电商带来冲击,有的档口一天都做不了一单生意。”该负责人说,由于二手市场门槛较低,原本商户就有较大的流动性。“离开的这两成应该算是正常的流失。”

而关于此前商户提出的押金退还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合同办理,在约定时间如数退还押金。“不会拖欠他们一分钱,无需担心。”

是否加租要等房东决定

记者从该负责人出示的一份合同看到,该电脑城的物业方是广东新伟业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伟业”),原本是由广东颐高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颐高”)租赁经营,后来金桥与颐高达成协议,2006年,该广场从颐高移交给金桥。合同上还显示,今年7月31日该合同即将到期,届时金桥享有优先权,可以直接与新伟业续签合同。

“你们和房东签新合同没有?”在采访中,一位阿姨专门来室向该负责人打听消息。她在这里租了一个档口,电脑城合同即将到期,以后能不能继续做下去,这个问题现在已成了众多商户心中的一块大石

对此,该负责人表示,尽管金桥与新伟业很早就开始磋商电脑城续约的问题,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最后结果如何”。最后,该负责人肯定地说,“如果顺利续约,只要大房东不加租,那我们也不会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