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1周:广州二手房签数据1776条超2月全月

————新政后,房天下在现场”系列观察

房天下  2013-03-08 17:48

[摘要] 房地产调控“新国五条”细则出台至今整整七天,一周的时间里,广州楼市已近疯狂状态。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爆棚,二手房递件人数激增,新政利于新房而二手房将受挫的观点也在坊间传得沸沸 。

房天下讯:房地产调控“新国五条”细则出台至今整整七天,一周的时间里,广州楼市已近疯狂状态。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爆棚,二手房递件人数激增,新政利于新房而二手房将受挫的观点也在坊间传得沸沸 。

据满堂红对阳光家缘二手网签数据的统计,3月1-7日广州二手住宅的网签数据已经达到1776条,已 过2月全月的网签数(1357套)。即使与去年以来成交最旺的今年1月份比较,3月1-7日的网签量也比1月1-7日的网签量多了1.6倍。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表示,“个税新政末班车有多疯狂,大家一看便知!”

截至3月4日11点的调查显示,在房天下关于“楼市楼市国五条细则出台对广州楼市影响几何”的调查结果显示,69.1%的网友认为“转让自住房将按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的细则影响,杀伤力也。有网友更是惊呼“我靠,那我干脆不卖房子了。”细则中强调二手房个税按照转让所得20%计征的规定,使二手房交易成本大大提高,广州的二手房买卖加紧过户。

延伸阅读:

二手房20%个税早有规定 差额扣除装修合理费用

(楚天都市报)“新国五条”细则中,二手房交易按差额的20%从严征收个税。其实,这个规定早就有。

2006年国税总局发布关于二手房个税征收方式有两种:如能够提供完整、准确的房屋原值凭证,就按照交易差价的20%核实征收;如不能提供相关凭证的,普通住宅按照交易总价的1%核定征收,非普通住宅按照交易总价的2%核定征收。5年以上的家庭用房,免征个税。

对房产交易差价,经税务机关审核后,允许从其转让收入中减除房屋原值、转让住房过程中缴纳的税金及有关合理费用。住房装修费用、住房贷款利息、手续费、公证费等费用都被视为可以减除的合理费用,扣除时要提供税务部门认可的正式发票或凭据。

比如,一套房子房主买价40万元,卖价70万元,个税并非是简单的(70-40)×20%=6万元,而是要扣除上述合理费用。仅考虑该套房屋装修费10万元,个税就变成了(70-40-10)×20%=4万元。

正是由于弄清楚房屋原值、该减除的合理费用比较复杂。所以,在实际执行中一直是按总价的1%征收个税。

目前,自用5年以上且是家庭生活用房是否免征个税、房屋原值怎么查询、合理费用怎么查询和提供证明等,成为未来个税细则实施的焦点。

相关新闻:

网曝新“国五条”避税全攻略 离婚什么的都弱爆了

房地产调控"新国五条"来势凶猛 7成网友惊呼"卖房收20%税影响大"

国五条下"疯"了多少人 假离婚避税买房靠谱么

国五条催生"恐慌性抢房"突击购房与抛盘靠谱吗?

广州国五条细则落地大猜想:从化增城或被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