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新房控制目标最迟月底出炉 二手楼签约量猛增

信息时报  2013-03-08 08:35

[摘要] 新“国五条”出台后,不少已网签的二手房按揭购房者都焦灼等待着银行贷款审批。有购房者听说可不等银行审批同贷书就先递件,这靠谱吗?昨日,记者采访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按揭中介机构和广州市公积金中心了解到,不等银行审批贷款就递件风险较大

 新“国五条”出台后,不少已网签的二手房按揭购房者都焦灼等待着银行贷款审批。有购房者听说可不等银行审批同贷书就先递件,这靠谱吗?昨日,记者采访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按揭中介机构和广州市公积金中心了解到,不等银行审批贷款就递件风险较大,业主很有可能收不到余款;或买家无法获得公积金购房贷款。

广州新房控制目标最迟月底出炉 二手楼签约量猛增

3月4日下午4时,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内人头涌涌,窗口前都挤满办理交易的市民,一名未排到号的男子已等得犯困了。信息时报记者 何剑辉 摄

房管局:一手房控制目标最迟月底出炉

“国五条”楼市调控细则何时落地广州?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人士昨日透露,该局正会同建设、规划、税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人民银行和银监等部门加紧研究拟订广州市贯彻落实意见和相关配套措施。同时,还在制定广州市2013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季度向社会公布。这意味着,广州今年的一手房控制目标最迟将在本月底出炉。

疑问1:银行同贷书出来前,能否先递件过户?

答:业主有可能收不到余款或买家无法获公积金贷款

由于担忧房产个税新政执行时间点会以递件时间为准,不少二手房已网签购房者都在四处打听能更快递件的办法。有购房者听说,可以在银行审批贷款同贷书出来前,凭网签合同和业主房产证等材料,先到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机构递件缴税,这样就可以不用寝食不安等待贷款审批。这样靠谱吗?

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有关人士解释道,银行同贷书并不是过户递件要求提交的资料,只是抵押递件要求提交的资料。一般情况下,二手房过户递件和抵押递件是“二合一”。如果买卖双方协商同意,也可以在网签后,不等银行贷款审批同贷书,就直接先递件缴税过户。但这种情况下,业主很有可能收不到余款,因此要约定好银行如不通过贷款的处理方案。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也表示,如果二手房在同贷书前先递件,则视为交易已经完成,买家无法获得公积金购房贷款。

那么商贷能否在递件后获得?亿达按揭业务总监黄嘉俊表示,他们一般不建议客户在银行未审批贷款前就递件,因为业主很有可能拿不到钱。如果先递件了,银行可能没办法按照交易类房贷进行放款,要转成全抵押业务的消费类放款。而银行现在消费类贷款额度都相对紧张,是否能批下来是未知数,如果审批不下来对业主将造成麻烦。另一方面,买家也可能会面临更高的利率,现在房贷部分银行还有九折甚至是八五折的优惠,但如果是纯抵押贷款的话就要上浮利率10%甚至是20%。

疑问2:交3000元能加速公积金贷款审批?

答:没用,现有快放业务不涉及审批环节

有看房者称,近日有地产中介经纪告知,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要想审批快,可给3000元加速搞掂。

对此,亿达按揭业务总监黄嘉俊称,该公司暂时没有推出该种业务。他认为是有中介在误导买家。中介目前有推荐快放业务,只是针对放款环节,不能影响对出同贷书的审批环节。因为不管是否采用、快放业务,银行在审批环节都是一视同仁的。如果是纯公积金贷款,采用快放业务可以在3~5个工作日内出同贷书,与商业贷款速度相近。

广州市中心六区二手房纯公积金贷款,可以自行直接到广州市公积金担保中心递件办理,这样审批速度也比较快。在贷款担保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从受理到审批放款,最快15个工作日就能完成。

此外,业界人士提醒,二手房购房者还是先进行网签。在2011年广州执行限购令新政时,是以一二手房网签时间为界点,二手房如果自行交易而未网签则以递件过户日期为准。

相关新闻:

花旗银行发布报告称:新政不算严苛可令个别城市降温

广州月底公布房控目标 地方细则将出

广州国五条细则落地大猜想:从化增城或被限购

下一篇:未婚女性不要浪费了首次置业名额 婚前买房三大方案

搜房客户端 搜房APP 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