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教育城调研已完成 首期1000亩地明年动工

房天下  2012-12-20 15:26

[摘要] 增城教育城目前规划进展如何呢?在日前举办的新广州新东部—东部城市发展论坛上,增城市城乡规划中心副主任邓章成表示, 明年将开展概念规划和下一步城市设计,开展后预计有1000亩地纳入首期用地指标。

房天下讯 今年11月初,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等人赴增城市就广州教育城的选址、规划、建设开展调研时曾表示,要充分利用增城当地自然生态条件建设具有岭南特色的山水田园型教育城。增城教育城目前规划进展如何呢?

》》》直播回顾:东部城市发展论坛

在日前举办的新广州新东部—东部城市发展论坛上,增城市城乡规划中心副主任邓章成表示, 明年将开展概念规划和下一步城市设计,开展后预计首期有1000亩地动工。

广州教育城 增城教育城 教育城建设 广州规划
增城市城乡规划中心副主任邓章成(来源:房天下)

邓章成强调,广州教育城动作还是比较快的,现在整个教育城的红线范围包括初步选址已经做了研究。增城会尽快实施教育城首期建设,现在主要工作是规划选址和下一步的总体规划、城市设计,把教育城的定位定好,打一个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广州教育城选址确定为增城市朱村街,24所院校及广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鉴定基地将迁入广州教育城,同时预留2所“3+2”五年制学校和2所高职合作办学学校的用地。教育城规划分两期打造,一期(至2015年)初步预算共容纳12.78万学生进驻,用地需求合计约10408亩;二期(至2020年),容纳学生共20.77万人,发展用地需求约15729亩;远期规划教育城30平方公里用地,用于校企合作、技术研发、人才培训等方面建设,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同时还要为未来扩容发展预留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教育城的规划将考虑利用低丘缓坡、山林田园、河流水库等自然生态条件,充分体现低碳、智慧和“花城、绿城、水城”理念,将建成一座具有岭南特色的山水田园型教育城。

相关阅读:

广州教育城定址增城朱村 将有24所职校进驻

广州教育城或在增城选址兴建 将凸显岭南特色

手握地铁与教育城 增城副中心瞄准广东"日内瓦"

下一篇:广州建设岭南特色山水田园型教育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