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广州11宗地块即将推出 热门区域开发商拿地积极

新快报  作者:陈齐 周鹏程  2012-11-01 08:59

[摘要] 昨日上午,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召开土地咨询会,向开发商推介即将推出的11宗地块。由于多宗地块位于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受到开发商的追捧。市土地开发中心负责人表示,广州将提高土地供应质量,减缓推地节奏,土地供应不仅只看推地计划,更要与市场对接。

住宅用地推货虽少三旧改造带来供应量不会致房价上涨

昨日上午,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召开土地咨询会,向开发商推介即将推出的11宗地块。由于多宗地块位于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受到开发商的追捧。市土地开发中心负责人表示,广州将提高土地供应质量,减缓推地节奏,土地供应不仅只看推地计划,更要与市场对接。该负责人还表示,虽然住宅用地供应不多,但考虑到三旧改造带来的供应量,市场需求仍然比较平衡,不会因此推高楼价。

“过江龙”紧盯热门宅地

从昨日的咨询会来看,不少热门地块都已被开发商“盯上”,除了现场提问,不少开发商已对许多地块现场踩过点。荔湾区滘口的一线江景地块颇受欢迎。该地块“原主人”珠江实业对荔湾地块是否存在拆迁问题以及为何设置限价线进行咨询。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该地块已完成征收,也不存在拆迁问题,限地价竞配建是为了抑制房价过快增长。来自深圳的“过江龙”宝能投资显然也对该地块兴趣颇高,主动询问了白鹅潭的整体规划建设情况以及该地块周边未来的开发情况。

另外,珠海开发商也相中了广州的宅地,珠海华发的代表就表示,白云区永泰地块中间有条规划路,未来是否可以对该路进行调整。广州市规划局相关人士现场回应,规划路并不是不能动,但需要按照规定向规划局进行申请,综合考虑后才能确定。

商服地块成香饽饽

钟村街汉溪村商业金融用地地块一至九商业金融用地由于面积大,所以出让底价就已经高达34亿元。近两年大举转型商业地产的万科地产对该地块很有兴趣,现场咨询了地块建筑限高已经周边配套开发情况。

此次推出的琶洲商服地块要求竞得开发商负责建设变电站,并在建成验收合格后,按规定无偿移交相关部门。中建地产的代表对此表示担心,琶洲地块会建变电站,会不会影响项目建设?供电局回应称,建设电站不会影响地块建设,不会产生电磁辐射。

值得关注的是,江高镇物流地块也吸引了不少开发商的关注,该地块位于广州中央大厨房项目启动区,未来将建设农贸物流项目。以商业地产开发见长的上海绿地集团现场了解了该地块的具体情况,而到会的深圳农产品公司旗下的农批市场品牌海吉星也对该地块很有兴趣。

动向

今年南站将不会再推地

“未来广州将会越来越多地推‘熟地’,将配套做得更完善再推出来,并且充分与市场对接。”在昨日的土地咨询会后,市土地开发中心副主任谢天闻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为了提高供地品质,将适当减缓推地的速度,像配套不是很成熟的广州南站区域,今年将不会再推地,将建设好相关医疗、教育、生活配套,再进行出让。

对于今年土地出让的任务能不能完成以及明年的任务计划,谢天闻表示,土地市场虽然年初制定了计划,但并没有任务,只会看着市场、开发商的需求来推地。“集中在下半年推地,不仅准备充分,可以提高推出土地的品质,而且下半年开发商资金也逐步回笼,有资金、有欲望拿地。”他强调,推地潮不是为了打突击战完成任务,一切按照原来计划走。

对于住宅用地推货少,是否在未来两三年内将影响供应量,从而导致房价的上涨,谢天闻称,住宅供应量不仅仅要看住宅用地的推货量,同时要考虑三旧改造项目用地,综合这些因素,市场住宅供应量仍然会较为平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