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紧邻金融城片区 琶洲商业地“招婿”建总部基地

————聚焦广州推地潮重点地块之“琶洲A区商业地”

房天下  2012-10-30 12:39

编者按 继南沙宅地在上周(10月26日)引广州大鳄齐聚,并以溢价3亿的身价高调“出嫁”之后,广州地市紧接着迎来本年度庆典, 10月29日,广州一口气挂牌11宗经营性用地,这在今年地市中尚无前例,是今年单日规模的推地动作。房天下将关注本次推地潮进展,对重点地块进行逐一报道。

房天下讯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告资料统计,本次挂出的11宗地,有5宗为住宅用地,1宗为荔湾的旧改地,2宗为白云宅地,2宗为花都宅地;有4宗商服地,其中3宗位于番禺,1宗位于海珠琶洲;另外还有1宗白云仓储用地。【点击了解:广州地市迎年度庆典 !11宗地同日挂牌寻买主】【点击了解:相争大半年 广州房企大鳄土地割据分布盘点

而在11宗地中,被誉为国际城市中央商务核心区琶洲A区的商业地终于亮相,此宗地块的获得者也将成为今年继佳兆业以坚红化工厂入主金融城后,进驻琶洲—员村规划板块的的第二家企业。

琶洲A区将建企业总部

广州日报集团、广东钢铁集团已进驻

地块位于国际城市中央商务核心区琶洲A区,华南大桥,接轨地铁磨碟沙站,交通便利。项目内的变电设施将为周边区域配套供电,有效保障琶洲国际商务会展核心功能区未来发展。

广州地市 广州推地
海珠区琶洲A区AH040219地块

广州土地出让 11宗经营性用地
海珠区琶洲A区AH040219地块效果图

本次推出的金融城地块为海珠区海珠区琶洲A区AH040219地块,为总部用地(商务),地块面积16176平,建筑面积39793平,容积率2.46,起拍价24295万,折合楼面地价6105元/平。

推荐阅读:琶洲员村:承载下一个十年之梦 金融城蛟龙待飞

据广州市规划资料,琶洲A区—总部商贸区位于琶洲岛西部,北侧是的CBD——珠江新城,东侧紧邻拥有亚洲大会展中心的琶洲B1区。目前,珠江新城和琶洲B1区发展日益完善,两个地区已经没有足够的土地资源为广州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而琶洲A区依托着珠江新城与琶洲会展中心,将打造企业总部基地,吸引跨国公司华南地区总部进驻。

琶洲A区今年规划3宗地块:

地块序号地块区属地块名称用地性质用地面积(平)建筑面积(平)容积率
C01海珠琶洲AH040159总部用地(商务)236272244579.5
C02海珠琶洲AH040163总部用地(商务)147581400009.49
C03海珠琶洲AH040219总部用地(商务)16176397932.46
总计54561404250

目前,广州日报集团、广东钢铁集团已进驻,A区总部商贸区初见雏形,而且地区南北坐拥万亩果园和珠江的特色景观,区域价值较为良好。

前日,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广州国际金融城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陈建华要求,国际金融城要力争在今年11月底出让首批土地,明年春节前动工。然而昨日记者走访被划入拆迁范围的棠下新墟,发现有些村民表示不知情,租屋秩序一切照旧。

 相关新闻:

热门地块"身价"引关注 汉溪商业"巨无霸"34亿起拍

竞拍底价9800元/平! 一线江景住宅地会否抬高楼价

广州今推11宗靓地 荔湾白云住宅地块一线临江

广州年底将迎推地潮 热门地块或溢价50%

广州今推11幅地块 面积高达52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