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大中华集团市场总监姚深:人民币不断升值 海外置业正当时

房天下   2012-10-25 16:17

[摘要] 在海外置业有一个三字箴言“Location”。中国是“information”,喜欢到处打听,大家有的往往给不到很好的建议,给的建议往往是怎样节约购房成本,或走一些捷径,其实某种程度上是一种销售,但客户反而会很信任,最终可能因为贪小便宜,损失得更大。

编者按:资料显示,2007年中国“927楼市新政”出台以后,中国整个房地产政策环境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刺激了温州等地为代表的一大批投资商转战海外市场。2010年中国楼市开始限购,以房企、经纪机构、买家联合形成的“出海潮”,更是有了升温的现象。10月25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贸易局、大中华集团、碧桂园等多方代表莅临房天下直播间,热议如何将海外掘金的风险减少到?近几年来中国买家海外置业又有何不同表现。
 
 >>>图文直播《中国楼市调控下的“出海潮”》 

近几年来中国买家对海外置业的热情,与以往相比有什么不同表现?大中华集团市场总监姚深认为:“中国很多客人去海外购买房地产的目的,与以前有很大不同。前几年在澳洲做地产,客户上来的句话往往是投资多少,增值怎样,而现在购买的热度比以往更加火爆,但是客户更加理智了,对于很多出去海外置业的客户,已经脱离了通过买房赚钱的目的,更多的是去享受生活,买套房放在那里,每年过去渡渡假,偏理财的角度占多数。除了常年做贸易的华人,那些背包客,年龄40岁左右的客人都有非常明显的旅游目的,多数会直奔地产,会把考察物业作为去欧洲游玩的一项,这点和以前是截然不同的。”

大中华集团市场总监 姚深

在谈到海外市场对国内房企和买家的吸引力时,姚深说到:“开发购买两头热,实际上也是互补的。中国房企到了海外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房地产这个产业本身资金密集度很高,劳动密集度也很高,我们的竞争力非常明显。中国房企走出去的热可以理解。在买家方面,这个热度只能说是量上的增加,但是从客户购买比以前冷静很多。以前客户去欧洲看看照片就可以交订金了,而现在都要进行考察,看看周边的医院、学校配套,客人从盲目的炒房角度,转化为需要好的生活品质的角度。国内房企,配上冷静的购房态度,会形成非常好的良性趋势。”

海外置业不能盲从经验

那么普通买家在海外置业的过程中应该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大中华集团市场总监姚深认为,在海外置业有一个三字箴言“Location”。中国是“information”,喜欢到处打听,大家有的往往给不到很好的建议,给的建议往往是怎样节约购房成本,或走一些捷径,其实某种程度上是一种销售,但客户反而会很信任,最终可能因为贪小便宜,损失得更大。国内是有房产证的,国外没有,就是一个买卖合同,在外国无论什么样的物业都要有律师在场,帮你签订房产合同,一定要找有资质的机构给你提供客观的建议,找独立的第三方机构才会是最有保障的一种方式。通过很多惨痛的教训,中国客户应该认清这点。

人民币持续 海外置业正当时

“置业时机要结合大环境,现在人民币是在增值的,其他货币是相对贬值,这是一个好时机,在国际市场上不可能创造像中国房价那样的奇迹,大环境还是好的。”姚深紧接着说到,“同时还要看所选国家的政策,要把经济大环境和政策这两者相结合。置业条件和置业地域放在一起考虑比较好。比如你想去那里上大学,在上高中的时候比较比较好,没必要在你几岁的时候就买。置业条件,建议还是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去购置。地域,如果为了上学,肯定要看学区,为了度假,旁边一定要有配套的购物中心,如果是为了养老,那一定考虑医院,因为要考虑到日照、生活环境各个方面。如果想养老,那一定要提前,不能退休后才去买,可以作为一个长期的储蓄。”

建议海外置业以养老和教育为主要目的

中国买家从有海外置业的欲望,到最后成功置业的这个过程,姚深跟我们分享了一个案例:有一个客户跟我讲想去加拿大买房,我问为什么,他说有朋友在那里,可以在一起打麻将。我说不可能为了打麻将去套房。我们一般会了解这个客户前期会有什么习惯,根据他的习惯看看有没有相匹配的物业搭配情况。 在客户需求这方面,我还是强调没有十全十美的,如果你有十个要求,我会问你哪个是最看重的,在能够满足最重要的需求时,其他的能够匹配,不能匹配也不能强求。我们建议以养老和教育为主要目的,中国人辛苦了一辈子,现在“拼爹”,将来“拼儿子”,在拼儿子的时候,能够给子孙将来在海外留一块土地是非常好的。

相关阅读:

海外融资热频现 房企“抢地潮”风起云涌

房企九月海外融资超百亿 资金压力未明显缓解

昆士兰州政府代表:海外市场法律环境成熟 有助降低开发商风险

碧桂园董亮:移民成海外置业最关注问题 谨防法律语言风险

下一篇:碧桂园董亮:移民成海外置业最关注问题 谨防法律语言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