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沙要建成一座现代理想城市 体现新广州新香港新加坡优势

新快报  作者:王娟  2012-10-25 08:16

[摘要] 南沙区委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广州南沙开发区工作会议昨日召开,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丁红都,南沙区区长袁桂扬等参加大会。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原番禺东涌、大岗、榄核三镇划入南沙的有关事宜正按有关方面的统一部署在进行。

番禺三镇划入南沙正部署交接,南沙区委书记丁红都表示:

南沙区委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广州南沙开发区工作会议昨日召开,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丁红都,南沙区区长袁桂扬等参加大会。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原番禺东涌、大岗、榄核三镇划入南沙的有关事宜正按有关方面的统一部署在进行。

拟增加粤港澳直通车指标

记者了解到,在深化与港澳在社会管理和服务领域的合作方面,南沙将从创新社会治理结构、优化社区服务和强化社会管理保障等方面,学习借鉴港澳社会治理经验,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探索建立以人为本、协商民主、多元参与的治理机制,形成公开透明、办事高效的社会管理体制。建立健全以项目为导向的政府购买服务机制,推进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职能,将更多的公共事务交给社会组织承担;积极探索外来人口的户籍准入新政策,争取在南沙新区率先建立粤港澳公共服务共享体系。

同时要打造先行先试体制机制创新区。争取国家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南沙新区通关制度创新政策具体实施细则和办法,简化码头船舶进出境手续,增加南沙新区粤港澳直通车指标数量。围绕“人才特区”建设,积极探索人才发展的特殊政策和机制,尽快在人才开发、股权激励、技术入股、科技成果产业化、人才中介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

与港澳医院检查结果或互认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南沙新区将打造粤港澳优质生活圈,促进粤港澳实现全面、广泛、深入合作,是南沙新区开发建设的定位和重要内容。“《广州南沙新区发展规划》、区划调整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南沙新区发展的战略目标,就是要建设一座综合体现‘新广州、新香港、新加坡’优势的面向未来的现代理想城市。”丁红都在报告中指出,南沙新区、核心明珠湾区、起步区等三个层次的城市规划都已形成阶段性成果,产业、土地、人口、生态、交通、与港澳合作等专项规划的编制同步推进。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强化与港澳基础设施对接,推进与港澳在港航领域的合作;将建设生态宜居环境;推进公共服务合作共享。建立与港澳医疗机构沟通机制,推进互认检验检查结果,使港澳居民享受更加便利的转诊等医疗服务。鼓励港澳专业社会服务机构参与公共服务合作。

相关新闻:

南沙居民有钱没处花 商业“白纸”期待突围

利好一出南沙楼市火爆 发展南沙将成“一号工程”

广州走新型城市化发展道路 南沙成建设重点

广州限购魔咒四大预言 南沙最可能"差别化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