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郎咸平称房产限购如石头压火山 迟早再次爆发

东方财富网   2012-10-04 09:59

[摘要] 截止目前,中国陆续爆发了八大危机,投资营商环境全线恶化。这八大危机主要包括资源过剩、产能过剩、中国债务危机、通胀危机、民营企业危机、银行危机、房地产危机和消费危机等。

9月19日,郎咸平在2012Kenexa世界会议上海站论坛上,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冰火两重天的境地,一方面,中国爆发了楼市危机和股市暴跌,陷入冰点;另一方面,高档汽车、高端奢侈品、艺术收藏品等却消费一片火爆。截止目前,中国陆续爆发了八大危机,投资营商环境全线恶化。这八大危机主要包括资源过剩、产能过剩、中国债务危机、通胀危机、民营企业危机、银行危机、房地产危机和消费危机等。

郎咸平说,自己是去年个预测到银行危机即将爆发的。去年16家上市银行全年的利润高达8852亿元,如此高的利润,银行市盈率却只有5倍,而非银行的市盈率有二三十倍,郎咸平认为这就是银行危机的前兆。今年6月1日,银行危机正式爆发,16家上市银行已经有9家股价跌破每股净值,包括交通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中信[简介动态]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南京银行等。

房地产作为中国最后一个支柱性行业,也发生了危机。在中国多种投资渠道受阻的当下,大部分资金都流向楼市进行保值,连民企资金也不断涌入进来。而在大量资金的进军之下,近几年楼价上涨变得一发不可收拾,这与政府的四万亿投资密切相关。如何抑制火山爆发?郎咸平说,政府搬来一块叫限购令的大石头压住了火山口。而房价也几个月未涨。

但是,大石头能压住火山吗?“火山突围只有2个出口。个出口,从地壳的薄弱环节再度突出爆发,那就由地产零头的五十几个相关行业第三次探底。现在正在发生。第二个出口,大石头被融化,火山再度爆发。”郎咸平分析,这就是为什么今年3月份开始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房产交易量大幅上涨,到了8、9月份房价开始上涨。

由于通货膨胀危机,国内购买力下降,80%的老百姓减少消费,10%的高收入人群由于投资渠道受阻,转向增加消费,购买高档汽车、高端奢侈品、艺术收藏品等。

郎咸平认为:“中国将重蹈日本覆辙,陷入长期萧条。”他呼吁企业家一定要知所进退,经济情况好的时候,勇敢向前,碰到危机的时候开始储备粮草,准备过冬,不是为了退休,而是为了明天走更远的路。

郎咸平:中国股市不保值最保值还是房地产

“如果要我买房的话,我会更注重区位,以及购买小户型。而选择商业地产应该注重三个要点,分别为品牌、区位和周边配套。”9月7日,“广州东进聚焦增城2012广州城市副中心区域发展论坛”在广州增城举行,广州增城常务副市长彭高峰、广州增城规划局局长刘卫、广州增城万达[简介 动态]广场项目总经理刘玮及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出席了此次论坛。

经济的根本问题在于“制造业危机”

论坛开始后,各位领导先后致辞,为增城的发展出谋划策,常务副市长彭高峰就增城未来发展规划和市政建设作了详细的讲解。随后,郎咸平教授解读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以及广州东发展大势,精彩的讲解博得阵阵掌声。他认为,中国经济最根本的问题还是“制造业危机”。早在2008年,以制造业为主的企业家,觉得制造业太难做,于是把钱拿来炒楼,炒古董,导致2008年底泡沫现象发生了。

对于目前市民应该选择何种投资才能保值的问题,郎咸平认为在中国和美国是完全相反的。“在美国,股市50年来看,年平均至少7 .5%,房价却一直在阴跌。而中国,最保值的还是房地产,股市不保值,投资黄金、白银同样只适合短期炒作。”

住宅、商业地产具有保值能力

“在中国,住宅和商业地产,保值的能力都是具备的,商业地产的价值是依托于经济发展的,因此商业地产,在某些区域会受到一定冲击,但只要是在一个有潜力的城市,区位好的,通常不会受到太多的冲击。”郎咸平表示,住宅的话,市中心住宅抗跌能力还是强一些。如果是他自己要买房,会更注重区位,以及购买小户型;而购买商业地产应该注重三个要点,分别为品牌、区位和周边配套。

谢国忠力挺郎咸平“楼市保值论”楼市唱空派覆没

作为楼市唱空派的两员大将,谢国忠和郎咸平如今已经集体“叛变”,齐齐高呼“楼市保值”。自此后,楼市唱空派便将要“全军覆没”?唱空派的沦陷,是楼市的幸还是不幸?

郎咸平的“变心”始于玺源台的经济讲座。在玺源台8月18日举行的经济讲座中,郎咸平一反常态的吆喝“楼市最保值”,曾经坚定的声称“买房白领都会破产”的“空军”领袖人物,此番言论一出着实让人大跌眼镜。而关于郎咸平倒戈开发商的舆论也一时风生水起。

就在楼市看空派哀伤郎咸平这员“大将”的离去之时,谢国忠又再度伤了看空派的心。据悉,谢国忠和郎咸平一直是楼市看空派的名将,尤其是谢国忠,从2004年开始,坚持不懈的一直看空楼市,尽管屡屡落败,但是依然“百战不殆”,因此被戏称为是经济界的“空军一号”。

然而,谢国忠却在近日撤离“空军”阵营。日前,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关于其长期看空中国房地产的说法,并表示“一线城市好的地段的房子还是有可能保值的,楼市调整是多年的,一般调整至少都是3年,如果是自己买来住的话可以考虑,如果是投资的话,租的出去的房子要5%以上的才能考虑。”

谢国忠的出尔反尔并不落后于郎咸平。有舆论称郎咸平是被玺源台给潜了,那么,谢国忠的倒戈又有何缘由?尽管其个中缘由不得而知,但是楼市空军的集体沦陷已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实。日前又有人爆料称,郎咸平的楼市保值论又从玺源台移植到广州万达广场(小区网 论坛),再度表态“在美国,股市最保值。而中国,最保值的还是房地产。”如此看来,郎咸平脱离“空军”的决心似乎很坚决。

相关新闻:

郎咸平:房产税会让地方政府进一步陷入窘境

郎咸平一语惊人:曝出国人看不透的惊天大秘密

郎咸平:99%的白领家庭会破产 房价为何会暴涨

郎咸平再"泄密":要跳楼进股市 想保值要买房

下一篇:细数广州北笋盘 4盘"3"字头起精装房仅需17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