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住建部:房价尚不具备全面反弹条件 继续限购

广州日报  2012-09-24 07:38

[摘要] 随着3月份开始成交量持续回暖,房价也出现了回升的态势。楼市的回暖是什么因素造成的?房价会不会出现大幅反弹?在稳增长和稳楼市的双重压力下,房地产调控又该如何坚持?记者专访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

《人民日报》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

权威访谈

随着3月份开始成交量持续回暖,房价也出现了回升的态势。楼市的回暖是什么因素造成的?房价会不会出现大幅反弹?在稳增长和稳楼市的双重压力下,房地产调控又该如何坚持?记者专访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总体看,去年下半年以来形成的市场格局尚未出现根本性改变,投机投资性购房得到明显抑制,房价基本平稳,住房库存量基本保持稳定。

当前市场的购房者多为首次置业的自住住房需求,大部分城市这个比例高达90%以上。

大范围房价大幅反弹未现

供应方面,房地产开发投资等指标继续保持增长,截至8月底,重点城市可售新建商品住房面积仍处于历史高位,短期内楼市不会出现严重的供不应求。

住建部这位负责人表示,随着交易量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出现微涨,但多数城市房价同比仍为下降。从近期督查情况看,尽管不少城市环比上涨,但同比涨幅普遍仍为回落,有的仍是负增长,没有出现大范围的房价大幅反弹现象。

“随着大量保障性住房的建成投入使用,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房价尚不具备全面反弹的条件。”这位负责人说。

扩大房产税试点城市范围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首先要坚定不移地执行好现有调控政策,巩固调控成果。继续指导督促限购城市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措施。适时对执行调控政策不力、放松调控政策,造成房价过快上涨的地区实行问责。

同时,要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继续强化住房税收政策的执行和征管,进一步完善应用房地产价格评估技术加强存量房的税收征管工作。加快推进扩大房产税试点城市范围工作。

同时,要加大住房用地供应力度,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

(《人民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