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必完成4.5万套保障房任务 金九银十好过去年

房天下  2012-09-14 11:18

[摘要] 搜房网记者现场采访到广州市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黄局长对记者表示,“今年广州势必完成4.5万套的保障房任务,未来保障房的发展方向是以租为主,重点发展公租房。”

编者按:“低碳、智慧、幸福”,2012年广州房博会于9月14日-16日在琶洲会展中心举行。现场除了将有上百个商品房参展之外,还包括保障房展示、地铁交通网规划展示等内容,更有特惠房在现场进行拍卖。9月14日下午搜房网投资论坛走进房博会,与购房者分享在房产投资中,如何利用学让投资增值。论“金九银十回归之道”,且看搜房网带来广州房博会资讯>>>专题:搜房网现场直击广州房博会

搜房网记者现场采访到广州市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黄局长对记者表示,“今年广州势必完成4.5万套的保障房任务,未来保障房的发展方向是以租为主,重点发展公租房。”

广州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

广州市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在房博会开幕式致辞(图片来源:搜房网)

广州调控政策没有“自选动作”

据悉,今年下半年,中央相关部委以及负责人对于楼市调控密切表态,差别税收、房贷及推进房产税试点等等成为下一步调控的关键词。离年底还有3个多月的时间,记者问及广州会否出现新的调控措施时,黄文波指出,广州下半年的调控“只有规定动作,没有自选动作”,会紧跟国家的调控政策。

今年金九银十好过去年

有分析指,下半年楼市将以改善买家为主导,大户型、中心城区新货供应将增加。黄文波认为“今年的楼市金九银十成交量会比去年好。”

土地市场方面,黄文波表示,下半年广州地铁沿线土地会推出较多,今年内住宅用地与商业用地推出的比例将会是一比一。

对于风头较劲的房产税扩容等问题,黄文波直言,房产税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