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中介违反限购政策卖楼要严查

信息时报  2012-08-17 07:46

[摘要] 广州再出重拳严打规避限购等地产中介违规行为。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将对房地产中介机构违规行为进行清理整顿,其中是否严格执行限购、限贷政策被列为此次检查首项内容。

广州再出重拳严打规避限购等地产中介违规行为。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将对房地产中介机构违规行为进行清理整顿,其中是否严格执行限购、限贷政策被列为此次检查首项内容。

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违规行为进行为期1个月的清理整顿。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是否严格执行限购、限贷政策,是否存在代理租售“房中房”的违规行为,是否存在集体土地房产买卖的违规行为,是否存在弄虚作假、隐瞒交易信息、欺骗交易当事人的行为等。

据介绍,广州限购政策规定,非广州户籍不能提供一年以上纳税证明,以及有两套以上房产的家庭不能购房。但去年以来,有中介公司为促成房产交易,主动为买家办理虚假税收证明。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检查将是否严格执行限购、限贷政策列在首位,证明对楼市调控的重视,也说明广州对规避限购的违规行为监管加码。

按照安排,从昨天起至26日,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将对房地产中介机构代理租售“房中房”等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检查。本月27日至31日是对违规中介的处理阶段,经检查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将依法受到严厉处理,并向社会曝光、记入诚信档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