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今晨再逆回购询量 七月存准率下调预期强

中国新闻网  2012-07-05 08:29

[摘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央行在7月2日早间开展了7天、14天期逆回购的询量。央行在此前已经连续4周在公开市场投放,市场对于7月央行或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预期强烈。

据报道,中国央行在7月2日早间开展了7天、14天期逆回购的询量。央行在此前已经连续4周在公开市场投放,市场对于7月央行或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预期强烈。

渣打银行全球研究经济师李炜认为,多次逆回购释放信号十分明显,通胀压力、外汇占款增速下滑趋势之下,预计7月中旬之前即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今年以来,央行已多次使用正、逆回购操作调节资金。仅仅在6月,央行单月净投放资金量达2940亿元,其中6月最后一周即实现1970亿元的放量。Wind数据显示,6月28日央行14天品种逆回购中标利率为4.15%较6月26日4.20% 出现下行。与此同时,6月28日当天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IB0014较前日下跌0.46%至4.73%。这表明,多次放量已经暂时缓解了资金面流动性。

“但是逆回购只是调节资金的临时性措施。”花旗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微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仅仅通过逆回购难以遏制经济放缓势头,未来降准可能性较大。

时逢年中月初,一方面是揽储压力,一方面7月5日将是常规存准金缴款日校友录,各银行仍将面临资金面压力。6月29日,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已出现上扬,资金价格回升。 逆回购对于资金面作用有限。

更难以另人乐观的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报50.2%,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6月PMI创出7个月来低点。经济放缓压力升级。

摩根大通亦预计,第三季度中国将适度放松政策,或许会再进行一次降息以及将准备金率下调两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