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二手楼成交量不足限购前一半

信息时报  作者:张金娜  2012-06-22 09:32

[摘要] 目前一手楼市已开始逐渐回暖,那么二手楼市是否已经开始回暖了呢?广州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与一手楼市成交火爆相比,二手楼市在5月份成交仍显低迷,尽管同等享有一系列政策利好,不过,业主心态转强,议价空间收窄,买家心理价位与业主差距持续扩大,导致买卖双方博弈加剧,令成交量难以延续进一步放大。

目前一手楼市已开始逐渐回暖,那么二手楼市是否已经开始回暖了呢?广州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与一手楼市成交火爆相比,二手楼市在5月份成交仍显低迷,尽管同等享有一系列政策利好,不过,业主心态转强,议价空间收窄,买家心理价位与业主差距持续扩大,导致买卖双方博弈加剧,令成交量难以延续进一步放大。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广州市10区存量住宅交易登记面积35.0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两成多,而与未实行限购前的2010年5月份71.6万平方米的成交量相比,现时二手楼成交量还不到限购前的一半。

在一手楼市以价换量的影响下,部分区域出现一手楼盘报价与同一楼盘或邻近楼盘二手房放盘价接近甚至倒挂的现象。“现阶段大部分已成交的二手房,最终成交价往往低于业主放盘价。”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如越秀区东湖板块市场成交价在100万元左右的房源,业主在放盘的时候会开价102万~105万元,已预留了买家2万~5万元的还价空间。随着一手市场“以价换量”现象更趋明显,目前一二手楼成交均价差距正在缩窄。另外,合富置业统计数据显示,4、5月选择出手购房的省内外非广州户籍买家数量仅是两年前未实行限购时的六成多,而同期广州户籍买家数量已回升至两年前未实行限购前的七成。

相关阅读:

广州二手楼市"反价风"猛吹 下半年或涨10%

广州二手楼市博弈加剧 成交量仅是限购前一半

广州一二手楼价差距缩小 部分区域倒挂严重

广州天河精装二手房125万封顶 业主急售大让价

下一篇:广州二手楼市“反价风”重现 下半年或涨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