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学位政策年年改 不买房难有好学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10 00:01

[摘要] 转眼又到了新一年的小学生入学季,5月12-14日是新生报名时间,各位家长为了孩子的学位自然是忙不停。学位房更是成为此时关键热词。有的家长以为买了学位房就能保证孩子能顺利入读相对应的学校,但是各区每年的招生细则都会有所调整,如果不及时了解清楚其中的细节,很有可能会遭遇“地段生”变成“统筹生”的尴尬。

转眼又到了新一年的小学生入学季,5月12-14日是新生报名时间,各位家长为了孩子的学位自然是忙不停。学位房更是成为此时关键热词。有的家长以为买了学位房就能保证孩子能顺利入读相对应的学校,但是各区每年的招生细则都会有所调整,如果不及时了解清楚其中的细节,很有可能会遭遇“地段生”变成“统筹生”的尴尬。

为防“空挂户”好学位与房产证挂钩

各区学校招生时对“人户一致”要求严格,要想入读好的学校,拥有该学校对应的地段的房产是前提条件。

1、空有户口没有房产不能对口入学

有部分家长提问,自己孩子的户口是属于地段区域的,但是自己在该区并没有房产,这样的情况能对口入学吗?对此记者了解到,成为学校的地段生必须“人户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不一致,这种情况不能入读与户口地段对口的小学。学位分配坚持以实际居住地为依据、人户一致的原则。

2、商用物业等非住宅物业不带学位

今年的招生政策明确规定,把户籍挂在诸如楼、商铺等不符合居住条件的地方,包括挂靠在宾馆、招待所的都属于空挂户,必须返回父母实际居住地的对口学校办理登记手续。

3、租房和外来人员需到当地区委了解详情

对于许多外来人员来说,公租房、廉租房是否能享受到地段生待遇也同样牵动家长的心。各区政策不一,如黄埔区方面则在外来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段范围的学校增加招生计划。所以,建议外来工家长要到所属的区委部门了解的细则,递交相关材料,提前申请,保障子女的受教育权利。

4、政策规定严禁招收择校生

在没有学位房的情况下,一部分家长为了孩子能入读名校,想选择当择校生。但是据记者了解,政府明文规定“加强小学入学地段划分和初中招生计划管理,义务教育阶段公办中小学严禁招收择校生”。

相关阅读:

广州全市共258所省市级小学 市区学位房置业门槛75万起

慎防学位泡汤 购买学位房必看6大注意事项

广州家长如何突击学位房? 手楼有希望赶今年入学

几百万买学位房子女仍非地段生 广州多套房业主很烦恼

下一篇:学位房置业指南 起底广州市内优质学位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