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先庆:房企应持逆势思维 于危机中求得生存

房天下  2011-12-15 00:08

[摘要] 在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上,广东商学院教授王先庆发表了题为“房地产企业如何在逆市中寻找增长点”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有的时候不能不冷静的看市场的变化,必须要有周期的意识,既有春天、夏天的意识,也要有冬天和秋天的意识。

;

编者按:2011年12月14日16:00,2011-2012中国房地产形势(广州站)报告会暨客户答谢会在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地产大腕、业内专家、投资方等数千名房地产界人士齐聚一堂,共享这一年度盛事!晚会不仅是一年一度的博客颁奖盛典,现场更有围绕房地产走势的思想交锋,业内精英们深入剖析2011市场动态,探讨房地产发展形势及企业应对策略,引发一场智慧火花的激烈碰撞。

在日益趋紧的楼市调控之下,房企今年业绩极为惨淡,随着年关的临近,不少房企更是担忧如何熬过这个漫漫寒冬,甚至有人调侃,今年房企要穿着裤衩过冬了。在楼市寒冬中,房企究竟该如何突围?广州楼市又将去向何方?在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上,广东商学院教授王先庆发表了题为“房地产企业如何在逆市中寻找增长点”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有的时候不能不冷静的看市场的变化,必须要有周期的意识,既有春天、夏天的意识,也要有冬天和秋天的意识。

在逆市当中寻找增长点

广东商学院教授王先庆认为,中国的房地产仍然处于上升期,中国的经济大危机还没有来临,因为不具备条件,产业发展还不成熟。股市总是在波动的,市场经济的无情和美妙神奇在于,转眼之间财产损失15%、20%,从一个富人变成穷人,也可能从穷人变成一个富人。所以国家的调控只是一个理由,经济规律是客观的,人是没有办法超越自我,也没有办法超越市场。

王先庆以华为企业为例,跟大家分享了“冬天”的生存哲学。“华为”是中国的民营企业,广东的报纸几乎没有华为的声音,因为华为不做宣传,在它十多年的过程当中,有一点就是始终处于冬天。97年“华为”就认为我们处于冬天,一直从100多亿走到1000多亿。市场经济有一定的周期,脱离了周期思维预测未来一定会失败,王教授鼓励各大地产商要有逆市的思维方式,在危机中求生存,然后稳中求进,去迎接新一轮春天。

房地产业也有商圈问题

王先庆分析,房地产发展很重要的是要找准“黄金商圈”,房地产业的商圈要注意三点:先是找到区域的市场,然后找准一个行业机遇,第三就是要找准区域中的商圈。他还给我们举了个例子,比如在天河区,不是天河区域的每一个商圈或者每一个位置都有同样的地产机会或者是增长点,这跟商圈的能量有关系。这个能量是聚合力、辐射力和它整体的消费规模,这个规模决定着那个区域的地产价值。而整个城市规划当中商圈的布局和规划,以及和地产相匹配的内容都能使我们找到合适的定位。

相关新闻:

中指研究院广州公司总经理薛琳:房价仍有上涨空间

广州房天下总经理许晓嵘:房天下的营销创新之道

业内精英齐聚房天下盛会 把脉中国房产发展趋势

下一篇:开发商噱头多过降价 决策层再促房价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