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降价至少该是85折 市场一线人士解读降价内涵

房天下  作者:冯芸清  2011-07-21 00:30

[摘要] 广州的房价现在到底处于一个什么阶段?是否在下半年会迎来降价潮?成交均价的下降不能说明房价下降的话,那房价怎样才算下降?从哪些方面可以判断广州的房价是否已经松动?随着楼市调控进入深水区,老百姓越来越困惑,看不清未来的房价走势,不知道该买还是不该买。

搜房网讯 广州的房价现在到底处于一个什么阶段?是否在下半年会迎来降价潮?成交均价的下降不能说明房价下降的话,那房价怎样才算下降?从哪些方面可以判断广州的房价是否已经松动?随着楼市调控进入深水区,老百姓越来越困惑,看不清未来的房价走势,不知道该买还是不该买。

7月19日下午,广州世联举行主题为《世联2季度房地产市场研究总结和下半年市场研判》的媒体开放日,在交流会结束后,搜房网记者带着以上的网友们迫切想知道的疑问专访了广州世联代理事业部副总经理兰尊先生。

广州世联代理事业部副总经理 兰尊先生

一问:房价怎样才算下降?

自从新国八条出台后,每每出现降价的字眼网友们都格外关注,搜房网的一项调查显示,调控越深入,选择观望的购房者越多,对下半年广州房价降价的预期也在逐渐加强。那么,房价怎样才算下降?大家现在各大媒体上最常见的“结构性降价”是真正的降价吗?我们该如何判别?

房价降没降主要看两点

广州世联代理事业部副总经理兰尊先生长年活跃在广州房产市场的最前线,他认为现在所有的降价都不算真正降价:“所谓房价下降,首先一定要有一个标杆,比如说主流的品牌开发商直接打出来:我旗下所有的楼盘要打多少多少折,请注意,这个主流的品牌开发商不能是恒大也不能是碧桂园,必须是从来没有过这种表现的品牌开发商,迫于市场的压力不得已而采取大幅降价的措施,比如保利、万科、富力等等,再就是这个降价的量的幅度一定要达到某个标准,我觉得至少是85折。”

促销跟降价是两码事

之前恒大旗下的所有楼盘打85折,按照上面兰先生的理论,恒大既属于品牌开发商,降价的幅度又打到了85折,为什么不能成为判断房价下降的标志?对此,兰先生强调:促销跟降价是两码事。

“恒大之前的85折只是他的销售策略,对这个市场没有影响,大家都知道一说到恒大,就是打折的。而促销跟降价是两回事,比如到了年底,我作为开发商,想冲货量,旗下所有的盘额外99折,这只能算促销,国庆元旦也都会有,不能把这个简单理解为降价,所以我刚才才强调要把恒大和碧桂园排除在外。”

降价要让老百姓感受得到

“有人说开发商不看好下半年的情况,那肯定是小开发商,而小开发商的很多行为不具有代表性,比如说别人卖8千我卖5千,这个你不能说它降价。行业集中度增加,小开发商一定是在过冬,一个盘两个盘降价并不会引起一个行业的降价潮。

你的降价要让消费者感受得到才算真正降价——我去买的房子就是降价的房子,这才算降价。如果你的房子我都不感兴趣,你降价跟我有什么关系呢。当然了,这种情况我觉得广州不会出现,但其他城市没准儿会有。”

相关新闻:

楼市拐点闻声:多地库存15个月才能卖完

房地产开发贷"急刹车"下半年楼市调控或加码

楼市供大于求或成常态 年底房价下行概率较大

限购伤了本地人心 上半年二手楼外地买家超70%

异地买房十大城市不要碰 广州房价伤着你了吗

下一篇:任志强:四问保障房或将成中国未来发展的灾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