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下房价维稳成交量急降4成 预计后市影响显著

——2011年3月全国主要城市住宅市场交易情报

房天下  作者:黄晓萍   2011-04-06 11:32

[摘要] 2011年第一季度,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呈现出较为一致的规律:一月份同比上涨,主要原因是去年楼市在1.10新政的笼罩下曾一度低迷,因此本年度2月份各城市楼市成交量普遍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房天下讯 2011年季度,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呈现出较为一致的规律:一月份同比上涨,主要原因是去年楼市在1.10新政的笼罩下曾一度低迷,因此本年度2月份各城市楼市成交量普遍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本年度一二线城市的调控细则大多在2月中下旬及3月初陆续正式落地并实施,故3月份调控成效逐渐显露,传统楼市的“小阳春”在严厉的限购令面前黯然失色、楼市成交大幅缩水。

据房天下监控中心整理数据显示,3月30个检测城市中,七成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5城市涨幅逾100%,这个数字远不及去年同期水平,5个城市仅接近去年同期水平的一半。【下载报告原文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3月,各城市交易量较2月有所上涨,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显得回升乏力。

环比来看,3月检测的30个大中城市中,七成环比上涨,上海、合肥、大连、东莞、包头5个城市涨幅逾100%,青岛、兰州等12个城市涨幅逾50%。3月成交面积环比下跌有南京、成都、三亚、海口等9个城市,当中海口跌幅,为88.03%。

重点城市中,成都、天津、杭州和南京成交面积环比下降,成都、天津跌幅均超过40%。成交量上涨的城市中,重庆涨幅,将近80%,深圳涨幅近50%,广州3月环比上升6.07%

与去年同期相比,3月近八成城市成交量同比下跌。值得关注的是,所检测的重点城市同比全线下滑,成交量总体下滑40.5%,其中,北京下滑幅度,达到48%,南京、杭州下腹幅度也超过40%。

相关新闻:

潜力被迅速挖掘 三线城市成地产商"撤退路线"?

3月中国楼市量跌价稳 开发商资金链日益趋紧

楼市调控措施多管齐下 地产商“战略大撤退”

3月百城房价环比上涨 楼市迷雾浓房企推货谨慎

下一篇:广州楼市人气回升 个别区域楼市清明遭遇零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