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压力下 深圳新房成交均价跌破2万关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4-06 09:47

[摘要] 新国八条、房产税、限购、保障房建设,诸多房地产调控政策组合式出击已有明显的效果,深圳房价开始出现松动迹象,3月新房成交均价跌破2万元关口。

新国八条、房产税、限购、保障房建设,诸多房地产调控政策组合式出击已有明显的效果,深圳房价开始出现松动迹象,3月新房成交均价跌破2万元关口。

新房均价跌破2万

3月,深圳楼市“阳春”不再,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深圳全市新房成交均价19423元/平方米,环比下降5.99%,同比下跌5.04%。这是今年深圳新房成交均价单月首次跌至每平方米2万元以下。世联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深圳新房成交均价为20295元/平米。

“上月深圳新推项目大多集中在关外的龙岗、宝安,以中低档住宅为主,高端楼盘销售量少,整体成交价格上不去”,世联地产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王海斌认为,“4月深圳将会有大量新盘推出,一旦新盘项目供给量出来,房价肯定又会上去”。

2011年开年以来,调控政策持续走强,受此影响,楼市观望情绪弥漫,开发商新开盘项目数有所减少,新房需求量和供给量双双低迷。

房价向上还是向下?

深圳新房成交均价跌至每平米2万以下,是深圳房价松动下行的开始,还是昙花一现的楼市“假摔”?

“这只是个别数据,并不能说明什么。”王海斌称。尽管认为在成交量萎靡的情况下,深圳房价面临着下降压力,但王海斌同时表示:“大多数中小户型的刚性需求仍然在市场潜伏,这意味着房价还可能上涨。”

不对构成房地产项目的劳动力成本、土地、建材等原材料价格及税费控制,恐难达到控制房价目的。王海斌称:“只有目标,没有具体措施控制不了房价,最终控制房价的效果不大。”

相关新闻:

德银:信贷紧缩 看好关注三四线城市的开发商

土地勘测规划院报告:中国楼市泡沫大规模破裂可能性小

下一篇:央行年内二度加息 住房贷款月供增幅超过1.5%

春季置业大行动升级啦!为响应政府号召,推动房地产市场的透明、公平化,2011年3月20日,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门户搜房网正式面向全行业发出“放心房”倡议书,呼吁2000万购房者、上千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数百家主流媒体,共同参与“放心房”行动。放心房大行动包括“万人看房团”、“放心房认证”、“婚房行动”、“地产佳人秀”四大活动。我们将推出五大“放心”承诺,时间为购房者的项目提供全面的分析解读以及360度全面展示,为购房者提供最详尽的信息  >>>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