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绿地进军华南第一站 超高层综合体落子广州白云新城

房天下  作者:朱玉玲  2011-03-22 11:21

[摘要] 3月19日,上海绿地集团总部迎来了广州一批主流媒体记者,绿地集团副总裁、总建筑师胡京博士亲自接待,认真回答着记者提出的各种问题。在这里一座不同于普通城市综合体的项目正在慢慢浮出水面,它被取名为绿地中心,落子广州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白云新城。

房天下讯 3月19日,上海绿地集团总部迎来了广州一批主流媒体记者,绿地集团副总裁、总建筑师胡京博士亲自接待,认真回答着记者提出的各种问题。在这里一座不同于普通城市综合体的项目正在慢慢浮出水面,它被取名为绿地中心,落子广州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白云新城。



绿地开启进军华南站

房地产开发经营作为绿地集团的核心主导产业,目前,项目已经遍及了中国23个省,45个城市。绿地集团对外宣布去年集团各项营业收入达到了1285亿元,并将今年的目标定为1800亿元。绿地集团制定了近期发展战略,力争在2011年前后跻身世界企业500强。胡京博士说:“按照今年1800亿的目标,是一定会进入世界500强。”今年,对绿地集团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跨越之年。

随着集团不断壮大的需要,作为房地产领军企业的绿地集团在华南的空白一直影响着其布局的步伐,2010年12月16日,广州白云新城一幅商业用地出让,经过短短19轮竞拍后,绿地集团将这幅地收入囊中,在这块占地39780平方米的土地上,酝酿着布局、进军华南的伟略,绿地来了!

广州绿地中心 高端超高层地标建筑

绿地中心位于广州市白云新城,临近地铁2号线及规划中的地铁14号线。将建设一座集、购物、休憩等功能的城市综合体。其中超高层塔楼高度200m,是一栋超甲级5A写字楼,裙房商业有近12万平方米的巨型体量,功能包括大型购物中心及精品时尚购物街。项目的规划及建筑设计由世界设计机构日本设计株式会社与国内一流甲级设计院共同担纲,拟将本项目打造为一座高端的超高层地标建筑。同时,秉承绿地一贯的理念,在规划、建设过程中引入绿色生态理念,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绿色生态技术的引入,不但会将对环境的影响降到,同时可对周边的生态环境起到优化作用。

日本9.0级地震再次让人们对超高层建筑的安全问题产生担忧,胡京博士认为超高层建筑在安全上面是没有问题,他说:“的问题其实是防火,但在绿地中心我们用了高强度的混凝土,每隔45米就会有一个避难层”。“由于经济发展及土地集约化的需要,超高层的建筑将是未来发展的需要。”胡京博士说。

绿地中心是在中国建设领域的新品牌,以超高层项目作为标志,目前,绿地中心在的超高层代表项目为:

南京绿地中心:高度450米,世界第七、中国内陆第二、江苏高楼

武汉绿地中心:高度606米,华中、中国第二、世界第三高楼

大连绿地中心:高度518米,未来的世界第四、中国第三、东北高楼

郑州绿地中心:主楼高达300米,中部五省高楼

济南绿地中心:高度300米,济南高楼

南昌绿地中心:高度300米,南昌新地标

不建房子 建“场所”

“过去十年是住宅地产,现在十年是商业地产加保障性地产,未来十年是商业地产”, 绿地集团副总裁、总建筑师胡京博士对中国房地产的发展做了这样的判断。

目前,讲到商业地产,讲到大型城市综合体,就不得不提万达广场。消息,万达透露在广州的拓展计划:五年300亿建五个万达广场,确保今年开工两个,其中一个在番禺,定位为国内一流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为商贸、文化、娱乐、餐饮等第三产业提供平台。最迟不迟于5月15日开工。同样的雄心伟略,让人们不得不将这两大商业巨头做以对比。

而广州座万达广场就在白云新城,与绿地中心隔街相望。两巨头将会进入厮杀还是共荣?胡京博士一语道破:“万达是购物中心,而绿地中心是娱乐中心,万达的成功不会对绿地造成压力。绿地不单纯建房子,而是建场所”。这种“场所”型的城市综合体会让周围的百姓有活动、娱乐的空间,使城市价值得到提升。

绿地集团广东房地产事业部副总经理朱怀宇透露:绿地中心将会倾向于互动类商业,从小孩到大人都能参与进来,利用优势,结合地铁人流快速到达的条件,也会为年轻人创造一个他们喜欢的娱乐休闲场所。

相关新闻:

白云新城"绿地中心"将动工 拟建设商业综合体

绿地建中国双塔式建筑 预计今年收入超1250亿

下一篇:多个城市成交回暖 涨幅超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