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次加息房贷多还钱 银行可否给个账单

新华网  2011-02-09 10:27

[摘要] 细心房贷族发现春节前后的贷款对账单,还款被“多扣”几百元。原来,去年接连两次出台加息措施,导致今年起要多还月供。但南都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不少房贷族对于月供变化不知情。对此,深圳多家银行提醒,若房贷者未还足月供,银行扣款不足,会在征信系统记录下客户 的“ 信 用 污点”,对今后贷款、出国留学等将产生负

细心房贷族发现春节前后的贷款对账单,还款被“多扣”几百元。原来,去年接连两次出台加息措施,导致今年起要多还月供。但南都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不少房贷族对于月供变化不知情。对此,深圳多家银行提醒,若房贷者未还足月供,银行扣款不足,会在征信系统记录下客户 的“信 用 污点”,对今后贷款、出国留学等将产生负面影响。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耐人寻味的却是,难道被欠钱的银行只需要“友情提醒”一番就行了吗?要知道,虽然银行的网站上面都有房贷还款计算器,靠它能算出自己的新还款额究竟是多少。不过,万一操作出错,或者计算器跟大家开个玩笑,还多了或许没什么,可如果还少了,继而被银行记做,不但要缴纳罚金,同时还会被记录入征信系统。要是进了信用记录的黑名单,日后跟银行打交道可是会处处吃亏的啊!

这么看来,银行其实是一点也不担心房贷族不还钱的。房贷月供究竟增加了多少,房贷族要想弄清楚,的办法就是跑到银行柜台去打印一份新还款计划才行。可是,多数银行的窗口前都排着老长的队,生命不止,排队不息。银行为什么宁愿折腾顾客,也不肯主动给房奴们寄份账单?

事实上,要求银行给客户寄账单,并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银行对于办理信用卡的客户,每个月都会寄出一份账单。同是客户,银行何必将信用卡客户与房贷客户区别对待?或许银行会两手一摊,说寄账单既麻烦还花钱。可是别忘了,银行有一项收费叫做“年费”。既然收了“年费”,一年到头了总要让人把账单搞清楚,是吧?

相关新闻:

央行加息0.25个百分点 购房者观望情绪逐渐明显

加息后20年100万首套房贷 利息每月多还75元

限购房产税加息接踵而至 或将对楼市雪上加霜

央行2011首度加息0.25% 楼价不跌加息或成常态

春节鞭炮声中 央行加息凸显中国通胀压力

下一篇:今年首度加息0.25个百分点 利空房地产行业(图)

标签:加息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