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年打造广州“浦东” 南拓战略利好南沙板块楼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24 09:07

[摘要] 2010年,亚运盛会成为广州“南拓”的推动力之一,亚运城、地铁4号线等“启动点”不断把城市“南拓”变为现实。随着基础建设和产业集聚的步伐加快,“大广州”城市格局已初步显现。

2010年,亚运盛会成为广州“南拓”的推动力之一,亚运城、地铁4号线等“启动点”不断把城市“南拓”变为现实。随着基础建设和产业集聚的步伐加快,“大广州”城市格局已初步显现。

亚运城选点 符合南拓战略

在王东看来,亚运只是广州城市规划建设的一个节点。他表示:“亚运规划完全是在广州总体战略、发展规划的引领下作出的,办亚运不仅仅是办亚运,一方面要达到亚运要求,更重要的是为广州未来的发展。”例如,亚运城选点就是要符合广州南拓的发展,作为南边 广州新城的启动区;奥林匹克中心新建了几个场馆,其周边地区城市设计最近也会敲定。

南沙功能结构规划
南沙功能结构规划(来源:房天下)

王东表示,对广州而言,2010年是一个重要节点,亚运会结束后,广州将开始新的战略规划的修编,广州的地位和作用要上个新台阶,对全球要有影响力和关注度。发挥国家中心城市的作用,国际上要有更大的分量,对南中国的影响力更高。他透露,从整个规划的角度,要抓住国际商贸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两点。要强化城市的特色,“骑楼现在是广州的文化,花城广场过50年也是历史文化,广州应强化自己的特色。”

广州新城 228平方公里

根据规划部门此前曾公布的亚运城规划方案,2000年,广州市确立“南拓、北优、东进、西联”城市规划空间拓展方针。此后,“南拓”便一直是广州城市发展重心。2004年申办亚运成功,广州市政府毫不犹豫地将“亚运城”这枚重要棋子落在广州南部的青山秀水间。

2007年11月,广州亚运城正式动工,广州“南拓”新战略布局—— 广州新城开发引擎也正式启动。亚运城的启动,带动了一个占地面积273.7万平方米、可容纳50万人口居住的超大城市社区的形成,也带动了占地 228平方公里、可容纳百万以上人口的“ 广州新城”这一整片城市南部热土的发展。

城区由“东进”转“南拓”

“再贵也会买,也就刚过万,而且这里是广州新城的中心。”就在这几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记者已陆续入住亚运城,他们住进的记者 不少都已产权有主。目前,亚运城的8000多套 已网签3000余套。在广州生活了30年的刘伯就是3000余位“准业主”之一,他购得城内一处价值120万的物业。虽然只看到了图纸和模型,但他相信打上“亚运标记”的物业品质应该有保证。

目前,广州城市规划重心已转移到“南拓”上,和之前的“六运会”、“九运会”一样,盛况空前的亚运对城市“南拓”会提供更加强大的“硬件”支持。

 相关新闻:

南沙拟建国际健康城 打造高端医疗服务产业

南沙珠江湾开盘首批250套洋房热卖 均价"8字头"

南沙欲打造广州生态滨海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