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饲料商空调商游戏商合伙造城 房价一万

新京报  作者:张家齐  2010-12-15 09:00

[摘要] 冯仑、刘永好、张跃、史玉柱四位“大佬”将合作打造“立体城市”。昨日记者从万通集团获悉,12月10日,万通集团、远大集团、新希望集团、巨人网络四家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推进“立体城市”的建设。

冯仑、刘永好、张跃、史玉柱四位“大佬”将合作打造“立体城市”。昨日记者从万通集团获悉,12月10日,万通集团、远大集团、新希望集团、巨人网络四家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推进“立体城市”的建设。

在签约仪式上,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到场为老友冯仑助阵。冯仑的另一位好友,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石也发来一段视频,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和支持。

根据战略框架协议,刘永好的新希望集团将在现代农业等技术上给予立体城市充分支持,适时组织并参与“立体城市”的现代化农业项目建设。刘永好表示,他和新希望集团的加盟将是“战略性的、全面性的”,“会涉及规划、招商、设计等全过程”。

远大集团总裁张跃表示,当他次听冯仑讲“立体城市”的时候,“感觉非常震撼,远大在其中大有可为。”

远大的工厂化可持续建筑将能派上大用场。”张跃说,经过一年多的研发,这一技术已较成熟,“我们建了一个10000多平方米的酒店,只花了一个星期。如果用这个技术建一座600万平方米的立体城市,只需要一年左右。”他计划跟冯仑合作,在全球范围内组织研发中心,加强对“立体城市”的快速建筑技术、模数化建筑技术等相关研究。

在这次合作中,史玉柱的巨人网络将在虚拟立体城市网络技术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共同促进立体城市社区网络销售平台的实现。史玉柱表示,“立体城市会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

万通方面未透露各公司的投资比例。据介绍,目前有一些有意向的投资者正在洽谈,未来万通可能吸纳更多的投资主体,从而解决该项目的资金问题。

今年以来,万通先后在成都和廊坊两地推介“立体城市”项目。

■背景

房价万元的“立体城市”

冯仑对立体城市的描述很有未来时空的味道:在大约一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打造一个建筑面积600万平方米,可容纳15万至20万人口的高密度建筑群。它是一个高密度的绿色智能建筑,拥有居住、工作、教育、医疗、休闲等大部分城市功能。约50%左右的居民直接在立体城市内解决工作问题。按照估算,立体城市的房价将控制在1万元/平方米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