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杨箕村明日开拆 4万蜗居族两月搬空

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张玉琴  2010-06-30 08:28

[摘要] 明日,杨箕村将正式开拆!昨日,记者从越秀区有关部门获悉,拆迁将先从靠近广州大道的一边开始拆。目前,杨箕村签约率已超过98%,仅剩下20~30户没有签约。

明日,杨箕村将正式开拆!昨日,记者从越秀区有关部门获悉,拆迁将先从靠近广州大道的一边开始拆。目前,杨箕村签约率已超过98%,仅剩下20~30户没有签约。

广州杨箕村明日开拆 4万蜗居族两月搬空

四万蜗居的外来工,早已全部搬空。信息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4万蜗居族两月搬空

今日是杨箕村搬迁有奖励的最后一日。昨日下午,记者从广州大道中进入杨箕村,在村口广州大道中的路边上,收买佬排成了一长串,每个收买佬的前边都堆了一堆收来的防盗网、门窗及铁皮等。

走在杨箕村内原来非常热闹的雄镇大街上,往昔的热闹已经不在,雄镇大街两边的小餐馆、杂货店、理发店、照相馆等都拉起了铁闸,早已人去楼空。而走在街上听到则是工人拆卸防盗网、门窗或是铁皮的声音。

越秀区房管局拆迁前的相关数据显示,村里蜗居着至少4万外来人口,而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这4万人已经搬迁一空,变成一个不到百人留守的空村。

仍有20~30户未签约

昨日下午,记者在杨箕村委二楼看到,楼内仍然摆有工作人员的桌子接受村民的咨询等。越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目前,杨箕村内的签约率已超过98%,还剩下20~30户村民还未签约。此外,村里还有一小部分的老人在等待入住安置房而仍然留在村里,但这一部分老人这几天应该能够顺利入住安置房。

杨箕村有关负责人透露,由于村里大部分人都已经搬走了,并把房屋交给了村委,按照计划,将于7月1日起正式开始对杨箕村进行拆除,从广州大道这边开始拆,能拆的先拆。

“拆迁进度要视乎村民自拆的情况”,越秀区有关负责人说,城中村拆迁比较麻烦,一般来说,拆迁之前,有关部门要让村民拆除自己家中窗户等物品。

相关新闻:

广州房租暴涨10% 都市“蚁居族”疲于迁徒

广州房租一年涨18.5% 城中村"蚁族"被迫外迁

广州北京等地房租涨价10% 蚁族等被逼向绝境

下一篇:中铁房地产夺荔湾两地块 楼面地价超700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