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套房认定或有核查漏洞 房屋登记尚未全国联网

羊城晚报  作者:张秀钦  2010-06-08 16:03

[摘要] 据报道,作为“新国十条”的配套政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联合发文规范二套房认定标准,对个人申请商业性住房贷款的二套房认定遵循“以家庭为单位,认房又认贷”原则。

据报道,作为“新国十条”的配套政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联合发文规范二套房认定标准,对个人申请商业性住房贷款的二套房认定遵循“以家庭为单位,认房又认贷”原则。但有媒体记者了解到,由于房屋登记系统尚未联网,可能造成核查时的漏洞,对于如何认定二套房仍需出台具体操作细则加以完善。

点评:鸡的问题解决了,酱油的问题可以慢慢解决。只要态度明确,即使细节有待完善,也会极大影响楼市

走势。

5月京津沪渝商品住宅

成交“腰斩”降价逾10%

据报道,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主要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全线下跌,总跌幅约44%。据统计,5月北京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63.15万平方米,环比下跌56.68%;上海成交面积73.2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49.16%;重庆市商品房成交面积119.5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54.13%。重点城市中,仅杭州商品房价格逆市上涨,渝、津、京、沪均价下降幅度超过10%。

点评:楼价下滑如雪崩,只要开了头,又没有外力帮助,声势会越来越大。

保障房政策渐破户籍藩篱

公租房惠及外来人口

据报道,近期,各地纷纷出台政策解决住房保障资源与户籍挂钩的问题,上海、重庆等高房价城市均已明确保障性住房分配将覆盖外来人口。此外,多个城市还推出了“公共租赁房”解决外来人才的住房困难。

点评:只有从更多途径分流买房需求,才能真正让楼价回复理性。

土地新政后卖地款缩水

“地王”难再现

据报道,来自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数据显示,北京前五个月土地成交金额达599.6亿元,是去年同期的5倍。不过北京4月开始实施的土地新政效果明显,4月和5月的卖地款仅为103亿多元,只占前五个月的总和不足两成。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北京“非价高者得”的土地新政,加之楼市新政影响开发商拿地的预期,因此今年后几个月里,北京土地市场不会再出现今年前三个月那么火热的状况。

点评:估计那些一季度没有出让多少土地的地方政府正在后悔,早知在一季度就应该多卖地、猛卖地。

相关新闻

二套房从严认定 调控升级或“错杀”改善型买家

北京二套房贷利率上调 三套房停贷

二套房认定细则待出 房价松动幅度或将扩大

下一篇:万科“裸卖”楼价下降 带头大哥掀降价风潮 

标签:二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