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伍岳峰:广州新政用市场调节楼市 值得全国学习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朱玉玲   2010-05-21 19:03

[摘要] 编者按:千呼万唤始出来,广州新政细则落地。今天下午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我市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新政的意见,政府并未对三套房停贷做出限制,二套房认定标准将于近期落地。针对广州楼市新政,搜房网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越秀城建地产营销部副总经理伍岳峰。

编者按:千呼万唤始出来,广州新政细则落地。今天下午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我市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新政的意见,政府并未对三套房停贷做出限制,二套房认定标准将于近期落地。针对广州楼市新政,搜房网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越秀城建地产营销部副总经理伍岳峰



越秀城建地产营销部副总经理伍岳峰(杨晓敏摄)

广州新政细则今落地 24条措施遏房价过快上涨

广州新政24条细则今天出台,这种采用市场调控的方式来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做法,值得其他城市学习。比如新政细则中,广州的三套房贷款是否停贷由金融监管部门和各商业银行决定,暂未规定限购等临时性调控措施。我认为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不应该采用一刀切的形式,房地产开发商也不应该背负太多的政策包袱。

我认为广州市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是健康的、成熟的,与上海北京等城市的情况不一样,现在广州房地产新政细则的出台也印证了这一点。房地产的涨跌本身就应该由市场来决定,首先是与楼市供应量密切相关,如果供需平衡房价自然会下降;其次是由房地产开发商本身的楼市素质、价值决定。

城建地产2010年没有大盘推出,年底才会有一个小项目,目前还不存在是否降价的问题,我们将会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随行就市进行销售。相信广州开发商也会充分考虑经济效益、经营风险等方面因素,根据对市场的判断来进行销售。

相关新闻:

朱欣苑:广州因地制宜不加码 政府不作为就是有所作为

方圆朱艳丽:广州版新政就像本地人一样“务实”

下一篇:富士康"第十跳"揭秘 置业住宅需避开坏(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