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评广州新政细则:高房价不是问题 买房难才是问题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5-21 16:26

[摘要] 广州楼市新政在千呼万唤中终于出台。"广州八条"最具地方特色以及亮点是重点解决夹心阶层住房难问题。相对于其他地方细则更多的从抑制投资投机需求来压制高房价,广州的细则更具有现实意义。

编者按:千呼万唤始出来,广州新政细则落地。今天下午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我市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新政的意见,政府并未对三套房停贷做出限制,二套房认定标准将于近期落地。针对广州楼市新政,搜房网记者采访了经纬行研究部主任曾英杰。

广州楼市新政在千呼万唤中终于出台。"广州八条"地方特色以及亮点是重点解决夹心阶层住房难问题。相对于其他地方细则更多的从抑制投资投机需求来压制高房价,广州的细则更具有现实意义。 【 点击 进入评论>>>>>>

住房问题之所以成为挑动社会大众最敏感的神经,关键在于数量、需求最强烈的那一批消费者的住房需求无法得到满足。富裕阶层需求可以在商品房市场得到有效的释放,而真正底层的买家则可以从保障性住房市场得到基本的住房保障。

从增加一万套限价房供应、落实90/70政策,再到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能够看到广州市政府在解决夹心阶层住房难问题的努力。这些新增供应是真正的有效供应,能够真正的解决夹心阶层的住房问题。需要关注的是,这些政策能否得到有效、切实的执行。

从这个角度来说,广州新政细则都在意料之内,但从增加有效供应解决住房难问题要比单纯从抑制投资打压高房价更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因为高房价不是问题,买房难才是问题。一旦最普遍的住房消费需求得到满足,那么即使是高房价,对整个中国经济也是有利无害的。

市场归市场,政府归政府。坚持商品房市场和保障房市场两条腿走路的房地产市场才能够真正长久、稳定和健康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