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韩世同:新政并不“温和” 房价下降是必然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黄晓萍  2010-05-21 15:04

[摘要] 韩世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用过“死猪不怕开水烫”这一句话来形容当前的广州楼市。他表示,二套房贷政策威力是不可忽视的,它的严厉性必然会导致房价的下跌,调控的成效是客观存在的。

  千呼万唤始出来,广州新政细则落地。今天下午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我市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新政的意见,政府并未对三套房停贷做出限制,二套房认定标准将于近期落地。针对广州楼市新政,搜房网记者采访了业内专家韩世同先生。

调查:广州新政落地 温和调控能否抑制房价?

直播:广州新政细则今落地 24条措施遏房价过快上涨

政策走至“二套房”刚刚好

韩世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用过“死猪不怕开水烫”这一句话来形容当前的广州楼市。他表示,二套房贷政策威力是不可忽视的,它的严厉性必然会导致房价的下跌,调控的成效是客观存在的,同时,韩世同分析道,二套房贷政策遏制过快上涨的房价,刚刚好达到点上,如果政府政府在第三套房贷上下功夫,恐怕整个楼市走滑坡的幅度会超过2008年。

在第三套房贷上出政策,有点过犹不及的感觉;在二套房贷对市场调控无法奏效,市场价格仍走高位时,第三套政策的出现才是一场及时雨。

新政并不“温和”

对于外间说的广州版新政“温和”,韩世同发表了他的不同看法。

他认为,广州新政细则并不温柔,在一定时期内对房价会有遏制作用。为何外界会把这一新政说成“温和”?主要原因是把广州细则与北京、上海、深圳做对比。各地楼市都不一样,而每一个城市的新政细则都是遵循“国十条”的步伐来走,但是具体条例细则必须要结合当地楼市做出判断,韩世同举例,北京启动限购政策,针对本地外来购房、投资现象而定,但是广州多以本地人或在本地工作的购房者为主,限购对广州楼市调控意义不大。因此,说广州的新政“温和”是不全面的。

相关新闻:

评广州新政细则:高房价不是问题 买房难才是问题

方圆朱艳丽:广州版新政就像本地人一样“务实”

翘首二套房认定细则 超6成购房者暂缓置业计划

下一篇:广州6年制造44地王 34块没卖楼 19块晒太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