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广州部分楼盘临时封盘 投资客转战三四线城市

信息时报  作者:罗莎琳  2010-04-26 08:15

[摘要] 房贷新政出台两个星期,广州楼市出现微妙变化。上周末,记者走访广州多个楼盘发现,一些本来预定要开盘的楼盘都临时取消开盘。而不少投资客也纷纷撤离广州,转战三四线城市。

房贷新政出台两个星期,广州楼市出现微妙变化。上周末,记者走访广州多个楼盘发现,一些本来预定要开盘的楼盘都临时取消开盘。而不少投资客也纷纷撤离广州,转战三四线城市。

一些楼盘临时取消开盘

位于天河东圃的江源半岛原定于昨日开盘,但昨日记者到售楼部看到,除了销售人员之外,前来看楼的也只有两三个买家,丝毫没有开盘的迹象。销售小姐告诉记者,由于项目预售证没有拿到,推盘时间延后了。

但据记者了解,该楼盘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封顶,根据相关政策,楼体建设完成工程进度的三分之二即能申请预售证,批准预售。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分析,政策的接踵而来,让开发商有点手足无措,尤其是新盘,如何定价将决定其销售业绩。如果资金不太紧张,开发商宁可再等等。无独有偶,同样位于天河的新楼盘睿峰园也将开盘时间往后延,该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工程进度只是其中一方面的原因,希望等到市场稍微稳定了点再卖,因为还不清楚接下来可能出台什么政策。

有开发商钻政策空子

根据新政规定,如果是第二次置业,首付必须提高至五成。但日前记者发现,有楼盘以“现楼”为卖点,表示可以利用银行的金融产品,为消费者降低首付。尽管是多次置业的买家,但首付只需要付三成。

记者以买家的身份来到位于增城的某别墅楼盘,当记者表示,自己是二次置业,担心首付五成有资金压力时,销售人员立刻表示,购买这里的别墅首付只需要三成。“我们和招商银行已经谈好,由于是现楼,买家购买房子之后可以拿房产证去抵押,这类情况可以享受首付四成的优惠,此外,买家还可以申请到60万元的装修贷款,以一套600万的别墅计算,60万正好是一成首付款,这样算下来,即便是二次置业,首付仍然可以享受首次置业首付三成的优惠”。

事后,记者致电招商银行95555热线电话。工作人员表示,该银行确实在推行一种“消费贷款”的金融服务,只要是有房产证的房子,业主都可以拿到银行作抵押申请装修贷款,但贷款额不超60万,同时也不能高于房子市值的20%。

投资客转战三四线城市

而新政出台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楼价应声而落,广州尽管楼价暂时未出现太大波动,但投资客也纷纷撤场。据记者了解,这批投资客将下一个投资方向转移至广东的三四线城市。

上周末,在肇庆臻汇园三期开盘现场,记者发现售楼部门口停着不少粤A、粤B,甚至有京A的车。据该楼盘营销中心总经理刘丽霞表示,开盘当天吸引的投资客约三成左右,比新政前增加一成左右。肇庆、中山等广东城市目前楼价在4000~5000元/平方米,以臻汇园为例,每套房价格在50万左右。一些投资客一次性付款,不受到政策影响。

相关新闻:

一线城市房价分化 一手房量价齐升 二手房降价抛售

李稻葵称房价不久将现调整 潘石屹坚称不会降低

广州有楼盘"一成首付"揽客 五一房价难涨难跌

下一篇:经济学教授走访150个楼盘 解开楼市火爆谜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