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政出台几天中介收入缩水数倍 月薪4万降到4千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4-21 09:17

[摘要] 早上7点半,躺在床上的李小伟(化名)伸手拿过手机一看,依然没有任何未接电话和短信,这已经是连续第四个早上出现这种情况了。9点,一早就来到门店的李小伟依然只看到空荡荡的室,只有几位和他一样早到的同事在百无聊赖地上网。

早上7点半,躺在床上的李小伟(化名)伸手拿过手机一看,依然没有任何未接电话和短信,这已经是连续第四个早上出现这种情况了。9点,一早就来到门店的李小伟依然只看到空荡荡的室,只有几位和他一样早到的同事在百无聊赖地上网。

一系列的地产新政出台后,李小伟所在的北京某知名房地产中介公司安贞桥分店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冷清。

“我们的手机必须24开机,以前很晚了或者一大早都会接到买房、看房或者卖房的电话,但这几天,一个都没有,我们也变成朝九晚五了。”李小伟自嘲地说。

高峰时普遍月入几万

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店面门口见到李小伟时,室里的工作人员正三五成群地结伴去吃午饭,这时还不到中午12点。“以前吃饭哪有点儿啊,忙得根本没时间吃饭。”李小伟说完点上一根烟,跟记者聊了起来,身边站着的还有他的同事张明磊(化名)。

“这个月看来也就这样了,顶多保底儿,多亏前几个月还行。”

“可不是,3月份你可是赚大发了,一个人搞定了5个单。”

而的这一周刚过去两天,李小伟和张明磊都明显感觉到“门可罗雀”。

当记者笑着打探业绩好的时候,一个人可以拿到多少钱时,两人同时神秘地说:“你猜!”

“4000?”记者保守地说。

“再加一个0。”李小伟回答,但随即陷入沉思。在他们看来,接下来的一两个月都不会好过。

面对记者的惊愕,张明磊漫不经心地说,这都算不了什么,一个月只要签下6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就能拿个三四万。在这之前,光安贞桥这一个门店,每周都会成交四五套房子,一个月少说也有20套的成交量。

但这一切现在都是过去式。“这两天一个单子都没有,估计这月能挣个三四千就不错了。”

和安贞桥周边一样,同样以居住购房为主的西二环新街口,房产经纪人刘蕊(化名)也遇到了这一难题。“这个月工资还没发,但肯定要受影响了。估计会比以前少三分之一或者更多。我们的底薪都很低,只有一千多点儿,最关键的就是绩效,签不下单就没有绩效。”虽然刘蕊并没有透露自己一个月的收入,但她的表情足以说明形势并不乐观。

相关新闻:

曲线房贷新花样 暗招躲避银行房贷新政策

开发商推迟开盘 "预售制新政"执行恐将受阻

新政下广州楼市现变化 二手房交易提速学位房仍紧俏

下一篇:住总集团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50万元

4月24日,广州搜房网与省房协联合举办珠三角房博会官方看房团——4.24低碳婚房为爱筑家大型搜房卡看房活动,现正火爆报名中。看房团将与购房者踩盘9个热点区域近50个在售楼盘。全程免费,享受搜房网购房折扣,看房当天可办理搜房卡,精彩抽奖,快乐纷呈,惊喜不断……报名请点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