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政出台后成交骤减 地产中介催房东降价卖房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羚强 许鹏  2010-04-21 09:06

[摘要] 4月14日以来,管理层对房地产市场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这被一些业内人士称之为有史以来最严厉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成交量明显下滑,购房者的心态较3月末趋于冷静,不会再出现‘有房即付定金’的抢购潮了。”一位房地产中介称。

沪房地产中介年120万难再现

4月14日以来,管理层对房地产市场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这被一些业内人士称之为有史以来最严厉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成交量明显下滑,购房者的心态较3月末趋于冷静,不会再出现‘有房即付定金’的抢购潮了。”一位房地产中介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间走访了上海徐汇、浦东等地的房屋中介门店,进行实地调查。

【调查样本1】

中介一边催房东降价 一边劝客户买房

“您浦发博园的房子要卖吗?”昨日(4月20日)下午,上海某楼盘业主王先生已接到了第二个来自房地产中介公司的询问电话。自从4月份开始,他每日要接到两到三通类似的中介询问电话。

王先生比较好奇的是,近期国务院对房地产市场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后,原先打算在近期购房的买房人放缓了脚步,重新选择观望。为什么房屋中介在这样的时间继续打电话征求房源,难道现在的二手房市场依然见房就抢?

王先生就此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咨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调查结果让他大吃一惊——原来一些房地产中介公司一方面引诱投资者低价抛售;另一方面以政策将执行为由,让购房者赶紧入市买房。

抓紧时机买卖二手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21世纪不动产浦东新区御桥路店的经理金亮。

“对那些有意购房的客户,我们告诉他们5月1日将是现行优惠政策的最后机会,要买房就赶快;另一方面,我们给那些投资客集中的楼盘的房东主动打电话,问他们愿不愿意低价出售。”金亮说,4月17日前,房东普遍 “捂盘惜售”;4月17日后,房东和客户的位置发生了颠倒,部分客户开始观望,不急于买房,房东反倒是开始降价卖房。

以浦发博园为例,4月17日前,这个3月份挂牌价格只有185万元的楼盘,房源挂牌价一路高涨,涨到了215万元一套的水平,而且房东不是十分愿意卖房。在4月17日以后,房东开始降价售房,并表示愿意给客户优惠。

为了让客户抓住房东降价的时机赶快买房,金亮将手下的业务员分成两批,一批催促客户赶快看房,赶快成交;另一批则轮流打电话给房东,问近期是否打算降价出售。

相关新闻:

银行涉足房屋中介市场 全免收就图存贷款

广州房贷利率7折仍常见 不同银行优惠相差甚远

二手房交易量“拦腰斩”中介小公司还能挺住

二手房网签或引爆中介革命 盘算如何适应变化

下一篇:炮轰房价的副市长:我就不是个官场中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