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低碳生活影响千万购房者 你今天“低碳”了吗?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2-02 13:51

[摘要] 近日,低碳经济革命在全球范围内呼声渐高,中国房地产行业正酝酿的绿色低碳行动也悄然展开。2010年2月1日,搜房网正式发出“中国房地产1018低碳行”大型公益活动倡议。 实际上无论对于房地产业界还是亿亿万万的购房者,“低碳”就在身边,那么你今天“低碳”了吗?

近日,低碳经济革命在全球范围内呼声渐高,中国房地产行业正酝酿的绿色低碳行动也悄然展开。2010年2月1日,搜房网携手104个地方城市分站,联合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中国房地产1018低碳公益基金筹委会、上海世博会低碳馆以及多家公益组织,面向全社会正式发出“中国房地产1018低碳行”大型公益活动倡议。
实际上无论对于房地产业界还是亿亿万万的购房者,“低碳”就在身边,那么你今天“低碳”了吗?


1.身边的“低碳”小事,您做到了多少?*

A.交换、捐赠、改造多余废旧品,将生活废弃物分类处理
B.少用一次性餐具等一次性用具,如用手帕代替纸巾
C.节约用水用电用气,如生活用水循环用,家用电器不待机
D.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出行方式,尽量使用公共交通
E.有计划地购物,适度消费减少浪费

2.“低碳”,你做到了多少?*

A.多用电子邮件、MSN等即时通讯工具,少用打印机和传真机。
B.在午餐休息时和下班后关闭电脑及显示器(这样做除省电外还可以将这些电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三分之一。)
C.室内种植一些净化空气的植物,如吊兰、非洲菊、无花观赏桦等(主要可吸收甲醛,也能分解复印机、打印机排放出的苯,并能咽下尼古丁)。

3.“低碳”出行,你做到了多少?*

A.如果去8公里以外的地方,乘坐轨道交通(可比乘汽车减少1700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B.开车出门购物的人,请有计划购物,尽可能一次购足。
C.避免冷车启动、减少怠速时间、尽量避免突然加速、选择合适挡位、避免低挡跑高速。
D.用黏度的润滑油、定期更换机油、高速驾驶时不要开窗、轮胎气压要适当。
E.购买低价格、低油耗、低污染,同时安全系数不断提高的小排量车。
F.多步行或骑自行车,乘坐轻轨或者地铁。
G.网上购物减少交通出行。

4.“低碳”家居,你做到了多少?*

A.选用节能电器(如果的家庭都用它,每年能减排温室气体330万吨.)
B.空调调高一度(每年节电33亿度。另外,降低室内外温差,也减少了患感冒的几率。)
C.电视屏幕暗一点(中国目前有3亿台电视,每年就可以省电50亿度。)
D.用完电器拔插头(如果人人坚持,每年省电180亿度)
E.煮饭提前淘米,并浸泡十(每如果1.8亿户城镇家庭都这么做,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78万吨。)
F.饮水机不用时断电(如果约4000万台饮水机都采取这一措施,那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405万吨。)

5.你的小区“低碳”了吗?*

A.小区树木多,吸收二氧化碳
B.社区采用太阳能能节能系统
C.社区实行垃圾分类回收
D.物业、公共部位夜晚照明采用声光控制
E.其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