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富豪朱孟依:沉没中的繁华

房天下综合  2009-10-26 09:55

[摘要] 富豪朱孟依,这个被称为“朱老农”的人总是以沉没的方式面对外界的反映,在沉没中独享那份繁华。

【推荐阅读:广州二手楼市:成交都在降 唯独白云稳中有升

【推荐阅读:广州哪些房子适合养老? 养天年置业应早准备

【推荐阅读:房企大佬融资为抢地 疯狂赴港上市或推高房价

【推荐阅读:广州问题项目达1360个 产权有瑕疵能否上市?

【推荐阅读:广州重阳节以老养老 房子租出去搬进老人院

【推荐阅读:广州商场涨租金重新招租 有人大怒有人窃喜

富豪朱孟依,这个被称为“朱老农”的人总是以沉没的方式面对外界的反映,在沉没中独享那份繁华。

独到的市场观察力

朱孟依的市场洞察能力,使得他很快在广州扎下来,而且是深深地扎入土地之中。早年,他以低廉价格抢先一步在当时尚属偏僻的广州天河区购买到大批农田。这种抢在他人之前数年拿地的做法,令合生创展此后仅土地资产即呈数倍乃至10数倍级增长。事实证明,朱孟依早年那些偏僻、地价低廉的地块,数年后成为了城市扩张的中心区域,如广州的天河东圃、番禺等。

善于利用政府资源

朱孟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商机。2000年前后,朱孟依利用为广州九运会铺设数据传输网络工程的机会,“顺带”为自己铺设了几条管道,然后,通过将这些管道出售给那些急于铺设光缆的电信运营商,在两年不到的时间内,就净赚了10个亿,而朱自己前后投入不超过两个亿。

资源整合与人力资源管理

朱孟依对资源整合几臻化境。1993年2月他创立广东珠江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公司以组合投资方式做项目:由珠江投资负责拿地,拿到地后,再由珠江、合生两家按某种比例关系组成中外合作合营的项目公司进行开发。一般在北京打珠江品牌,在广州则大多打合生创展品牌。朱孟依储备人力资源也有自己的一套。有趣的是,他旗下干将大多数来自中海和万科,在人文素质上,前者多以理性为主,后者则以市场为重。

相关新闻:

[人物]神秘富豪朱孟依:一代地产航母掌舵者

朱孟依家族控股南方国际 珠光集团借壳上市

黄光裕案引发系列重案调查 朱孟依家族能否幸免?

朱孟依家族控股南方国际 珠光集团借壳上市

下一篇:大学城再抛五幅宅地 老师担忧楼盘围攻校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