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神秘富豪朱孟依的发家史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0-26 09:35

[摘要] 如同许多著名的潮汕籍富豪的发家史一样,朱孟依早年就是凭借自己的聪明,在老家广东丰顺县打下了财富基础。

【推荐阅读:广州二手楼市:成交都在降 唯独白云稳中有升

【推荐阅读:广州哪些房子适合养老? 养天年置业应早准备

【推荐阅读:房企大佬融资为抢地 疯狂赴港上市或推高房价

【推荐阅读:广州问题项目达1360个 产权有瑕疵能否上市?

【推荐阅读:广州重阳节以老养老 房子租出去搬进老人院

【推荐阅读:广州商场涨租金重新招租 有人大怒有人窃喜

如同许多著名的潮汕籍富豪的发家史一样,朱孟依早年就是凭借自己的聪明,在老家广东丰顺县打下了财富基础。

据当地知情人士介绍,地处粤东的丰顺县经济非常落后,人们习惯沿街摆摊,占道经营,这使得整个县城更加嘈杂混乱。很有经商头脑的朱孟依从中看到了发财的机会,他在政府部门支持下,建设了一个规范的市场,将那些占道经营的摊主全部集中起来,既便于管理,又能够让政府得到稳定的税收。

20来岁的朱孟依由此成了一个出租摊位的小老板。

后来,朱氏兄弟以一个小建筑队作为依托,从粤东来到广州发展。1990年代初,朱孟依获得了香港居民身份。至于他通过何种渠道得到香港居留权,外人无从知晓。

对于朱孟依而言,香港居民身份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他以港商的身份在内地投资,就可以享受到各种优惠政策。

1992年,朱孟依与朋友在香港创办了合生创展公司,但公开资料显示,合生创展的注册地点其实位于百慕大,它在香港乃至国外也没有实质性的经营业务,主要是为了到内地投资便利而设立的。次年,朱孟依又在广州成立了珠江投资有限公司,并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了一家与珠江投资关联的公司——南博置业有限公司。

耐人寻味的是这家珠江投资公司。工商机关的注册资料表明,珠投公司最初为叶剑英基金会名下的集体企业,注册资金280万元,法定代表人朱孟依。

朱孟依老家丰顺县隶属于梅州市,而梅州正是叶剑英元帅的故乡。事实证明,朱孟依与叶家的关系确实非同寻常。据《梅州日报》报道,2005年11月10日,梅州市委、市政府举行东山中学“剑英校区”奠基仪式,朱孟依捐赠了6500万元。

 相关新闻:

3701万元!朱孟依居欠税榜单第二

朱孟依家族控股南方国际 珠光集团借壳上市

朱孟依:低调的南方“地产大王”

下一篇:海珠单价1万2可选楼盘极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