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独家专访:资深验房师作客房天下解答业主疑难

广州房天下  2007-10-26 14:50

主题:保护业主合法权益建立收验房规范意识

时间:2007年10月26号    

地点:房天下装修家居网会议室

嘉宾:

赵太宇 中国验房师管理协会广州代表处副主任

王斌     广州维安房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贵尚 广州市啄木鸟验房公司副总经理

飞天猪(网名) 房天下业主代表

专访:资深验房师作客房天下解答业主疑难

赵太宇  中国验房师管理协会广州代表处副主任

嘉宾观点:你请验房师也好,请监理也好,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越早监督越好,你现在请的话,可能监理的工作主要就是着重于质量,施工质量上面的监控,比如说材料本身就在预算里面有没有写的很明确,后面没有依据,监理师傅说不出来,明明知道用的差,也讲不出。所以主要是工艺上面的监控。

中心论点一:什么是验房师?收房验房的意义在哪里?

赵太宇:中国验房师管理协会适应市场和行业发展的需要诞生的行业内专家、教授组织一个行业的机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规范验房行业的发展,这个行业刚刚起步的时候有很多弊端,我们也是为了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让他们所有的验房师,验房公司都尽量标准化去作业,按照我们业主要求,这样子的话能力真正达到我们行业良性、可持续的发展。

根据验房师管理协会的要求,所有验房师从业人员都必须要有一个从业资格证,就是中国注册验房师的从业资格证,分为中级注册验房师和高级注册验房师,现在我们11月份在广州会有批注册验房师推出来。

赵太宇:验房师这个职业2004年就产生了,刚开始是一些民间的个人,慢慢逐渐发展到职业化,验房师顾名思义就是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为业主提供一些专业的知识和帮助,因为树业有专攻,验房很多方面要应该很全面,关于材料、施工的工艺、验收的规范标准,还包括以后怎么样进行标准化的作业,怎么样达到业主的满意,主要是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为客户提供验房的帮助。

验房师在很多阶段都可以出现,包括毛坯房验收的时候,在装修的过程里面,可以进行阶段性的验收,这也是验房师的工作,可以装修完以后,在收楼的时候提供专业咨询都可以。现在做的的就是带装修收楼的时候,开发商交楼、业主收楼的时候请的。

王斌:我是这样理解验房的意义的,现在的房价每年逐步在上升,房子对应的质量并没有得到相对应的提高,性价比越来越低,并不是开发商和施工单位做的不好,而是因为都是一些手工作业,多多少少会有一些瑕疵,我们业主花了几百万元去套自己不是很满意的房子,收楼之后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问题,最主要是有安全隐患,还有一些预期交付的赔付,刚开始购房的时候和他的宣传不一致等之类的赔偿,这些都是我们验房公司要帮助业主解决的问题,要让业主充分了解到,我买这个产品质量到底怎么样,有没有质量的问题。

吴贵尚:验房的过程是有必要的,业主和开发商有一个合约,定什么时候交房,在装修期间根本没有达到交房的必要条件,水电都没有通,这样的话业主就没有接受,我们验房这块就可以提供这些数据,哪些没有达到条件,哪些没有做到位,叫做他和管理处开发商达成一个协议。

验房在装修的前期、后期都可以做,比如说毛坯验房,在施工的时候也可以验房,看一下水电有没有达到国家的标准,交楼的时候,有没有达到业主的要求。

验房应该是全程都应该有的,事后验房只是事后来找一些问题,但是解决不了根本的问题,我们全程监理就是,从你找装修公司,我们可以全程跟踪,图纸、报料、工艺、工人分配这块,验房这块是治本治标的。

 我要参加免费收房验房活动

推荐新闻:

·《我秀我家》第三期—黑色的小家也能温馨

·07年流行卧室大集合 百款卧室一次看个够(组图)

·50款超炫电视背景墙 视不人惊艳的死不休(组图)

·三十三款卫浴美图大赏 浴室里的水乳交融(组图)

·生活因爱精彩 53平小户型换装成甜蜜窝(图)

·小户型绝配 16款流行沙发床坐卧完美兼得(组图)

[今日所有资讯] 装修论坛] [家装图库] 家居博客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