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房地产投资持续向好 华南区投资潜力巨大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世邦魏理仕  2007-09-07 14:00

2007年9月7日–世邦魏理仕广州分公司于2007年9月6日召开中国房地产投资环境记者研讨会。世邦魏理仕华南区董事总经理刘蔚海先生,华南区研究部资深经理李蔚小姐以及世邦魏理仕各业务线华南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于会上与媒体对中国房地产投资环境,外资在中国房地产,乃至珠江三角洲地区的投资现状作探讨,并表达了对房地产投资市场的充分信心。

据刘蔚海先生介绍,在2007年上半年亚太区十大物业交易当中,位于北京朝阳区住宅用地80%股权交易以7.67亿美元交易额名列第三。中国物业投资与亚洲其他城市相比,京、沪、穗物业投资大大领先于其他城市。其中,广州优质写字楼和高端住宅的投资分别以8.0%-9.0%和7.0%-8.0%成为亚太主要城市中,领先于香港、新加坡、东京、首尔等城市。

根据世邦魏理仕数据分析,2007年上半年,中国物业市场海外投资达到34亿美元,同比增长75%.比2006年下半年增长30%。物业海外投资交易数为35宗, 达2006年全年的  67%。 在外资投资物业当中,综合物业日益受海外投资者的青睐,占所有物业投资的61%,其中原因之一是综合物业有合理的物业类型组合,能分散投资风险。与此同时,国内繁荣的制造业和贸易推动了工业,尤其是物流物业的需求的增长,物流物业已成为国内许多城市的新焦点,外资对其投资有望超越预期持续上升。

从2006年到2007年上半年的成交案例看,各类房地产基金和REITS是物业投资市场的主要买家。与此相对应,在国内投资的海外资本多数来自金融市场发达的区域: 北美,欧洲、香港和新加坡。

随着北京,上海等地的投资日益活跃,投资市场的竞争渐趋激烈, 而投资压力也随之增大, 投資者正逐渐將目光扩张到华南市场。投资机构对华南地区一线城市如广州、深圳的写字楼及商场表示强烈的兴趣,特别是那些拥有独立产权、良好管理和有稳定的租金收入的物业。2007年上半年,北美和香港投资者在华南地区地区投资市场最为踊跃,北美投资者倾向于购买成熟优质资产或与当地开发商合作,而香港投资者则较为积极参与房地产开发,与当地开发商竞争拍地

其中,一线城市的CBD区域,如广州的珠江新城,深圳的福田CBD热捧,许多投资机构都对珠江新城的写字楼及服务式 表示强烈兴趣。而二线城市,鉴于其丰厚的投资利润,和较一线城市获得房产投资项目相对容易,也成为海外投资者追逐的对象。

由于广州的写字楼租金和售价与京、沪有较大落差,海外投资者普遍看好广州写字楼市场的发展潜力,因此写字楼投资活跃。香港资金得益于地缘优势,在投资广州物业的外资中占据较大比例。与此同时,广州的工业物业开始受到外资的关注,2006年底,来自新加坡的丰树物流信托耗资3090万美元收购位于花都的14栋物流仓库。与京、沪相比,外资在广州物业市场的投资仍然处于较低水平,不过广州相对低廉的成本和更高的投资对外资的吸引力正在增加。

中国内地投资市场展望

Ø 中国整体经济仍将继续保持健康稳定增长

Ø 尽管中国政府接连出台一系列规范外商投资房地产的政策,但根据2006年后期与2007年初期的市场表现,未来大中华地区的物业市场仍将保持去年的积极态势

Ø  投資者正逐渐將目光扩张到华南市场,该物业估值相对吸引、外商投资未致太激烈

Ø 市场对高质量和商业物业的需求甚殷,发展商将力求打造高质量的楼和商业零售项目

Ø 投资者将会根据规范外商投资房地产政策调整投资战略,更多的转向股权交易方
式购入优质的经营性资产作长线投资。

世邦魏理仕华南区市场资讯

华南区商业服务部团队获委任,为珠江新城新世界广场、位于人民北路的创新广场等项目提供商业策划顾问及租赁代理服务。

写字楼服务团队继续将主力队伍投入富力集团旗下的富力中心项目。该项目为珠江新城一标志性建筑物,将于2007年10月交付使用。目前多家中外著名金融企业正在洽租之中,该项目已成为业内的关注,受到众多跨国企业、银行客户的欢迎。

住宅服务部的租赁和项目管理团队在广州继麓湖名轩取得骄人成绩之后,为瑞安集团在广州政务区的高级 项目提供专业的项目营销策划服务。同时,住宅服务部也为海外发展商提供专业服务,如上海济南路8号,新加坡升涛湾。

华南策略顾问团队为东莞著名项目“华南Mall”提供服务,其中包括深度市场研究、项目定位与规划、项目发展策略建议,而该项目目前已引起社会乃至国际的广泛关注。

资产管理服务团队不断引入国际先进的资产管理经验,继续为业主提供资产管理服务,管理的范围包括写字楼、商业、高尚住宅区、工业物流物业等。代表性管理物业包括:广东电信广场、顺德康格斯高尚别墅群、深圳罗湖商务中心、深圳星河中心等。

世邦魏理仕华南区董事总经理刘蔚海先生表示:世邦魏理仕广州分公司将继续发展和致力服务于现有项目,面向目前广州利好的经济环境,世邦魏理仕在房地产投资、资产管理、住宅营销和租赁、策略顾问、商业服务、写字楼服务等业务线,都将坚持企业发展的策略,提高服务水平,并对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持相当乐观的态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